Chill級中上環

中環及上環一帶,也許是港島最繁忙的地方,但在幢幢摩天商廈不遠處的橫街窄巷,亦藏着不少讓人chill足一整天的落腳點。

建議你先乘搭半山電梯上至嘉咸街一帶的蘇豪區感受一下異國風情,再走到士丹頓街至城皇街看活化建築,又是另一種體驗各種「社區工作室」。然後再往西走至太平山街,找一家文青咖啡店坐下,好好吃個下午茶。遊走於中環至上環的地段,足以消磨你一天的時間。

蘇豪區
嘉咸街、伊利近街等的中環蘇豪區,開滿了異國風情的酒吧和餐廳。很多會用壁畫裝飾店舖牆身來吸引顧客。
漸漸令蘇豪區的街道成為了街頭藝術家的畫廊,亦是一幅獨特的中環風景畫,年輕人及遊客們愛流連的打卡勝地。

城皇街/士丹頓街
在元創坊後面的城皇街/士丹頓街活化項目,原是九幢舊樓,當中包括二級歷史建築物。
昔日被街坊暱稱為「卅間」的舊建築群,如今活化作社區工作室之用,但對於遊人來說,打卡和拍人像照才是焦點。

必列啫士街
香港新聞博覽館前身為必列啫士街街市,亦是近年區內的活化項目。而博覽館再往西走,
則為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是著名一座紅磚歷史建築。
會所的芝加哥建築風格,與新聞博覽館的包浩斯式風格形成強烈對比,讓你一覽各種香港歷史建築。

太平山街
最後一站來到太平山街一帶。這裏雲集多間文青咖啡店,不少都設有戶外的雅座。
三五知己,可以一齊來喝杯咖啡,閒聊半天,感受中上環鬧市中的動人時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