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進化    Aston Martin DBS 770 Ultimate

英倫超跑代表Aston Martin一直是優雅與性能的象徵,至於其DBS系列更令一眾超跑發燒友如痴如醉,簽名式的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猶如藝品無異,從容優雅地爆發出無比馬力,隨著DBS的生產計劃進入尾聲,廠方推出萬眾期待的終極版本DBS 770 Ultimate,打造出有史以來動力最強大的旗艦GT超跑。

據Aston Martin首席技術總監Roberto Fedeli表示:「為了紀念車廠標誌性車款步入展品週期尾聲,特別悉心打造出終極版本DBS 770 Ultimate,並確信各方面都達到極致境界。無論是變速箱、轉向、懸掛和底盤結構皆進行全面性的提升,引以為傲地跟支持者分享開發成果。」

DBS 770 Ultimate配備了Aston Martin的5.2升四凸輪60度V12引擎,由於優化了進氣和點火系統,加上最大渦輪增壓壓力增加7%,讓引擎於6,500rpm時產生770ps的強大馬力,1,800rpm至5000rpm時可產生900Nm(91.8kgm)的巨大扭力,極速為340km/h,0-100km/h僅需3.4秒!強化的馬力和源源不絕的扭力為駕駛者提供無與倫比的駕駛感受。新車的輸出動力透過設置於後軸的ZF 8速半自動波箱和全時機械式LSD傳動。同時波箱也經過賽車部門獨特的調校,以提高換檔速度與駕駛回饋,追求極致化的駕駛體驗。煞車也配備了車廠碳陶瓷煞車(CCB)系統,DBS 770 Ultimate使用與DBS相同的410mm x 38mm前碟盤和360mm x 32mm後碟盤。

為了進一步增強轉向手感,DBS 770 Ultimate亦設置嶄新的轉向系統固定座,使駕駛者更專注於操控,前輪來自路面的回饋感也更清晰,至於經過強化的前橫樑及後結構底板,也造就車身前半部的橫向剛性提升了25%,整體剛性提高了3%,實現完美平衡的車輛駕馭動態,也讓這款旗艦超跑提供高速巡航穩定性同時,亦能擁有絕佳的乘坐品質。

旗艦級定位

至於造型設計上,據設計師所形容,DBS 770 Ultimate是以最深思熟慮後的設計提供更精緻、獨到的產品呈現,設計概念是從更為張狂的車頭設計作為出發點向車身後方延伸,平衡外觀與性能提升之間的流動。新車基本上延續DBS車系現有線條輪廓,稍微修飾了前後保桿造型,以及更換碳纖維引擎蓋與有助於平衡車輛姿態的碳纖維延伸側擾流裙;最特別的配置,可數到新車配置的21吋多輻式輪圈,靈感來自終極超跑Valkyrie,並提供標準銀色、啞黑色、銀黑緞面拋光三款供車主選擇。

為了彰顯DBS 770 Ultimate的旗艦定位,以及滿足每一位車主的品味與喜好,車子特別提供多樣化的Q by Aston Martin客製化選項,包括數種外觀塗裝、染色碳纖物料等。至於全真皮黑色皮革與Alcantara麂皮點綴的Sports Plus跑車座椅,透過選配可升級更具跑格的輕量化賽車桶椅,加上多樣化的客製化選配,例如同色或對比色的座椅皮革滾邊和縫線、中央扶手蓋皮帶飾條搭配鑲有雷射雕刻DBS 770 Ultimate字樣的專屬金屬扣環,為車主營造出忠於自我品味的座艙氛圍。

DBS770 Ultimate將會推出Coupe硬頂版及Volantea開篷版,分別限量生產300輛及199輛,全數已於正式發表前售罄,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交車。

Aston Martin DBS 770 Ultimate規格表

車型: 雙門兩座位跑車
最大馬力: 770PS
峰值扭力: 900NM
驅動形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車身長 x 闊 x 高: 4,715 x 2,145 x 1,285mm
前/後輪軸距: 2,805mm
0–100km/h加速: 3.4秒
極速: 340km/h
售價: 待定
查詢: Aston Martin HK(2366 2017)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