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腦與耳機化身環保Gadget

科技企業紛積極肩負社會責任,最經典的莫過於蘋果不再隨iPhone附贈充電器,減少電子垃圾,近日 Acer 也有所行動,發表全球Earthion計劃,承諾於2035年實現使用100%再生能源,同時推出旗下首部以環保永續為概念的15.6吋手提電腦。

早由2017年起,Acer已發起各項環保措施,而最新的Earthion永續平台將加速綠色設計及流程的開發,實踐循環再用、節能減碳,以實現使用100%再生能源為目標。同時,Acer也推出Earthion系列之首款產品Aspire Vero,特別之處是機身及鍵帽均使用大量回收(PCR)塑料,即使用後的回收樹脂物料,此物料既環保、具可持續性,並能減少垃圾堆填的物料製造;從頂蓋和底蓋、螢幕邊框和操作表面均採用 30%PCR物料,即使鍵帽也採用 50% PCR製造。

此外,為方便維修、升級和回收,A spire Vero螺絲亦選用標準大小,同時不用油漆的機殼,以降低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負面影響;包裝方面亦全面使用100%可回收的物料,外盒以85%的再造紙製成,並使用環保的大豆墨水印製,而插頭上的塑膠保護套及膠袋亦改用紙套代替,加上保護袋及鍵盤膜均由1 00%可回收塑料製成,鍵盤上的R鍵與E鍵的英文字母則用上鏡像設計,強調環保的3R概念(Reduce、Reuse、Recycle)—減量、重複使用及回收再造,A spire Vero因而獲得「reddot紅點」包裝設計獎。除硬件上以環保為基礎外,新機軟件上亦配備了新開發的Vero Sense智能電池管理應用程式,以達至更佳的能源管制效率。

性能方面,A spire Vero算是頂級,搭載最新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1 TB M.2 SSD硬碟、16GB Ram、Intel Wi-Fi(6 Gig +)、一個USB Type -C、兩個USB 3.2連接埠以及一個HDMI 2.0輸出孔,速度、容量以至擴充性均能滿足用家日常需要。值得一提是,預載的作業系統也是最新的Window 11,利用小工具(Widgets)功能可編排個人化的資訊列表;全新視窗貼齊功能則優化屏幕空間,有助多功能作業。

 

定價
$8,698 (i5-1155G7)
$9,998 (i7-1195G7)

Logitech G435 環保耳機是這樣的...

除了手提電腦外,耳機也可以很環保。Logitech G435雙模無線藍牙耳機特別在通過了CarbonNeutral認證,將產品的碳影響減少到零,於設計及製作上秉持可持續發展的環保理念,機身使用了至少22%的回收塑料製成,其包裝也經過FSC森林監管委員會的認證,以實現碳中和、零碳足跡的友善環境。

功能上,G435沒有因環保設計而有所遷就,它是LogitechG有史以來最輕的雙模無線藍牙耳機,僅重1 6 5 克,而頭帶內側長度約為22cm,戴上時能延伸至32cm,此設計特別兼顧頭部尺寸較小或女性用家,即使佩戴一整天,亦能保持舒適。此外,更搭載了獨家電競級別專利技術LIGHTSPEED無線連線和藍牙5.2兩種模式,比標準藍牙連接速度更快,不僅可以連接手機、P C,還同時支援Switch、PS4 與 PS5 主機,連線範圍最多達10米,用家更可以在電腦、PlayStation、手機等多裝置之間隨時切換連接,非常方便。

定價
$79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