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若天使的賽道勇者 Maserati MC20 Cielo

瑪莎拉蒂MC20 Cielo開篷跑車每處細節設計都能觸動駕駛者的感官,帶給車主無與倫比的超凡體驗。車頂的設計富含意式美學,無論開啟閉合都酷炫有範,獨特的可折疊玻璃車頂,只需12秒時間,便能打開或關閉。車頂開啟時,與窗外飛馳的世界親密擁抱;車頂關閉時,頃刻投身與孿生轎跑MC20 coupé跑車相媲美的加速、動力,以及駕控動態表現,性能毫不妥協,每一次駕馭都能盡情享受。

劃時代前瞻設計

令車廠引以為傲的MC20 Cielo開篷跑車最近已靜悄悄到港,更順應車主要求作低調交車,車子內藏大量劃時代的前瞻設計,除了是品牌中首次採用全碳纖維車架及中置引擎後輪驅動佈局的量產超跑,車子的透明玻璃車頂尺寸(長度909mm,寬度615mm),更是同級產品中唯一一款標配完全可折疊式玻璃車頂的車型。此獨特的可折疊玻璃車頂,只需12秒時間,便能打開或關閉,而車頂還配備了電子控制可調透光度功能(Polymer-Dispersed Liquid Crystal聚合物分散液晶技術),無論是否開篷駕駛,令車主都可以全天候享受開揚感覺,適合不同環境或心情需要。

有聲有色尊貴配置

為了令新車增添一份別具一格的獨特個性,廠方特別為首發車型定制了全新的車身顏色碧海藍(Acquamarina),這是基於瑪莎拉蒂Fuoriserie私享定制項目所調配,選擇這款獨有的全新三層色的考量,旨在將這款高性能跑車帶入更現代的廣闊視野,將整體性、科技感與色彩美完美融合。除了首發車型的顏色之外,MC20 Cielo還新增一種柔和的隱秘灰(Grigio Incognito),同時亦提供coupé版專屬的5種車身顏色可供選擇,包括:冰川皓白(Bianco Audace)、絕塵黃(Giallo Genio)、烈焰紅(Rosso Vincente)、無界曜藍(Blu Infinito)和神秘灰(Grigio Mistero)。

除了專用車色盡顯格調,MC20 Cielo的音響配置更屬大師級數,跟MC20 coupé一樣,新車配上Sonus Faber奢華音響系統,系統曾榮獲2021至2022年度歐洲影音大獎最佳車載OEM高級音響系統的殊榮。同時,針對開篷車型座艙獨有的聲學效果和揚聲器位置,新車特別進行了專門優化,以確保12個揚聲器帶來獨特的自然聲效。在車頂開啟或閉合時,Sonus Faber音響系統可識別MC20 Cielo的車頂狀態,從而通過時間校準、均衡器及聲級的自動調整,營造最佳的音響效果體驗。

開篷快公子

千萬別以為MC20 Cielo純粹是虛有其表而沒有內涵的「花花公子」,車子配備由F1技術發展而成的先進630匹輸出雙渦輪增壓「Nettuno海王星」V6引擎,加上車重僅1,540kg,令C20 Cielo極速超過320km/h,0-100km/h加速時間低於3.0秒,即使是0-200km/h加速時間也低於9.2秒,數據可謂極其強橫!引擎壓縮比11:1,衝程82mm及缸徑88mm造就引擎最高轉速達8,000rpm;首次搭載源自F1賽車技術已註冊道路汽車引擎專利,特色是在需要力量時做出高輸出、在低負荷時達到低耗油效果。

總的來說,瑪莎拉蒂的品牌精髓在MC20 Cielo開篷跑車上展現得淋漓盡致。從引擎上的三叉戟標誌,到別緻的Cielo徽章和獨具個性的Alcantar內裝細節,與生俱來的賽道基因、優雅設計和百年意式工藝無一不在詮釋著車廠對極致性能和奢華的無限熱情。

規格表

Maserati MC20 Cielo

車型: 雙門二座開篷超跑
最大馬力: 630ps
峰值扭力: 730Nm
驅動形式: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車身長x闊x高: 4,669 x 1,965 x 1,224mm
前/後輪軸距: 2,700mm
0–100km/h加速: 3.0秒
極速: >320km/h
售價: 待定
查詢: Maserati HK(3504 355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