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天比高的創新粵菜

餐廳入口採用長形走廊設計,盡顯貴氣。

西九龍環球貿易廣場(ICC)「天饌101」內的「麒天」,是少有坐落於摩天大廈高點的食府。饕客們在品嚐獨特的美食的同時,亦可居高臨下,飽覽香港的城市面貌;加上鄰近有M+博物館、故宮文化博物館及戲曲中心等文娛建築,在這裏一天,享受結合文化與美食的盛宴,絕對是賞心樂事。

在融合中西美食文化同時保留粵菜的風味,實在考驗大廚的創意及對食材的靈敏度。「麒天」有兩位星級大廚坐鎮,活用豐富的經驗及吸取世界各地的靈感,創造出各種特色佳餚,令食客大飽口福,享視覺及味覺的雙重享受,同時成為美食達人及網紅打卡的焦點。

店內特色推介是使用自家製造牛角包的XO醬蒜蓉牛角包,採用最佳食用溫度50度配撘秘製XO醬及蒜蓉、迷迭香,灑上紅椒粉,令充滿橄欖香味的牛角包添上煙燻味,能夠溫和XO醬和蒜蓉的香辣感,具豐厚層次感。

金蠔法國鵪鶉苦菜包極具特色,靈感來自於傳統生菜包,換上法國鵪鶉製成肉鬆能夠令肉質更為嫩滑,搭配老字號八珍甜醋調味的流浮山金蠔,使用原產於地中海的苦白菜來,口感清爽之餘還能中和肥膩感。

另一特色菜赤玉帆立貝魚凍,讓清新的草原感覺帶進充滿海洋味道的赤玉帆立貝,帶來味覺上的交融。

除了以上開胃佳餚,亦有不少創意菜品值得一試。龍婆豆腐利用傳統川式麻婆豆腐製法,再配合西式藍澳龍蝦頭的蟹膏熬製成醬汁,鮮味達到極致。

至於砂窩豬油渣香葱飯,則是將傳統農家風味的豬油渣香葱飯用上燒紅的砂鍋煮成,充斥香味和香脆可口的飯焦帶給食客另一番風味。

喜歡點心的食客必要試臺式滷肉蜂巢酥,以鮮嫩多汁的滷肉用糯米粉等炸至酥脆口感而營造成香式點心,口感互相呼應。加上精緻可愛的鳳尾龍蝦金魚餃以龍蝦餃在以蛋白和上湯熬製而成的「魚塘」栩栩如生地「暢泳」,加上官燕作為點綴,造型不但令人目不暇給,味道亦極為鮮甜。


                      XO醬蒜蓉牛角包


                      赤玉帆立貝魚凍


                      砂窩豬油渣香葱飯


                      金蠔法國鵪鶉苦菜包


                               龍婆豆腐


                         臺式滷肉蜂巢酥

麒天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C號舖
電話:3619 7123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