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舖市況雖淡靜 逾億買賣漸起動

逾億銀碼工商舖買賣,6月份約有3宗、7月份約有5宗,7月份其中較受市場關注的包括有:(一)啟德THE HENLEY地下連一樓商舖,成交價約5.28億,由發展商恒基售予內地背景資金;(二)荃灣荃威花園地下及二樓,成交價約1.7億,由TOYOMALL售予現時的租客,(三)北角英皇道明苑中心地下1、2號舖,成交價約1.4億,由大鴻輝集團售予吳姓商舖投資者。

整體工商舖市況雖然淡靜,惟逾億銀碼買賣於八月上旬開始起動,於首十天已經約有6 宗逾億元買賣,其中包括:(一)西灣河港島.東18基座舖位,成交價約1.8億,由發展商英皇沽出;(二)尖沙咀柯士甸路28號新港國際大廈全幢商廈,由該物業銀主以約1.38億沽出;(三)北角英皇道公主大廈地下及一樓一籃子商舖,投資者楊奮彬以約2.13億售予盛滙商舖基金李根興;(四)油麻地新填地街甘霖大廈全幢,由甘霖置業以約1.7億沽出;(五)中環威靈頓街92號最頂五層全層樓面連大廈命名權,由資本策略以約3億售予上市公司德林控股。

盛滙商舖基金於靜市默默地起革命,除了購入上述提及的2.13億公主大廈一籃子商舖外,七月份亦買入了西灣河筲箕灣道One Eighty地舖連商業基座,購入價約7500萬,明顯地見到,盛滙商舖基金的涉獵銀碼已大大提升。我們公司暫時促成過盛滙商舖基金最大的購入銀碼是4500萬舖位,舖位位置在灣仔春園街和莊士敦道交界單邊位,買入該舖位時,該舖的租客是一間上市電訊公司。

如果要講最近最積極沽貨的投資者,TOYOMALL可以說是當中的表表者,TOYOMALL的沽貨行動於去年第四季開始起動,雖然已沽出的物業金額佔整個估值以數佰億港圓計的物業投資組合所佔的比例並不算高,但沽出的宗數確實不少,最近跟TOYOMALL的羅老闆見面時,我都有當面讚羅老闆的行動全行最快,睇市奇準,絕對是地產投資界別的「武林高手」!絕對做到最極致的「快、狠、準、貼」!

工商舖現在的市場現況是看淡的投資者較看好的為多,惟Warren Buffett 其中一句投資名句:“Bad news is an investor’s best friend(”壞消息是投資者的最好朋友);坊間亦有另一句名言提到:「好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好,壞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壞。」8月份頭10天的大碼工商舖成交已經超出7月份全個月份的總宗數;筆者估計市況有機會於8月至9月份開始轉角,所以,我認為市況都不宜看得太淡呢。

 

強大分行網絡                                                                   

工商部
工商部
九龍觀塘巧明街111-113號富利廣場15樓1505室
電話:2341 4228 / 2345 8308

九龍灣國際交易中心9樓908B室
電話:2389 0983

九龍荔枝角長順街7號西頓中心7樓06-07室
電話:2525 0022 / 2610 0688

新界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一期16樓1608室
電話:2866 7772

新界葵涌葵昌路56號貿易之都12樓05室
電話:2752 8339

新界葵涌大連排道83號3樓2號室
電話:2827 7838

新界火炭坳背灣街2-12號威力工業中心地下底層G1舖
電話:2760 9887

商業部 / 商舖部 / 投資部
九龍尖沙咀金馬倫道33號The Cameron 5樓全層
電話:2721 6833 / 2836 3939 / 2812 4888 / 2527 3131

商舖部 / 商業部 / 投資部
九龍尖沙咀東加連威老道98號東海商業中心7樓702B及C室
電話:2392 3392

 

 

 

 

 

 

 

HOMEfeel ISSUE 56 : Sep 2023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309/files/33.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