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天梯 何依婷

網民經常都會討論誰是「極速上位」的電視藝人,當中必定會有「何依婷」這個名字。就算你一時間想不起是誰,但當提到「新版祝君好」時,就會不禁說一句「原來是她」!事實上,入行短短五年,何依婷已經踏上演藝的天梯,遇到不少「搶鏡」的角色。這位新面孔由《機場特警》開始嶄露頭角,之後更於台慶劇《十月初五的月光》中獲得飾演經典角色「祝君好」的機會。港姐出身的她,演出卻從不在意形象。為呈獻最佳效果,願意上山下海,甚至素顏出鏡。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及隨之而來的壓力,她坦言已經「大個女」,逐漸學會調節情緒,盡情享受每一個工作機會。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R何依婷(Regina)

有幸三線發展 趁年輕盡力多試

W:當初為何會參選港姐?

R很多女生都會有一個「港姐夢」,但我的性格是常常「自我檢討」,所以會認為自己不夠優秀、不夠聰明,自然未有足夠自信和勇氣參選。相反,媽媽則很樂觀、開明,在我讀大學時就不停鼓勵我「追夢」。畢業後投身社會,漸漸覺得「朝九晚六」的辦公室工作不太適合自己,所以下定決心踏出「舒適圈」。

入行後最大改變是工作時間飄忽,有時需要連續24小時工作,高峰期試過「連踩三組」。工作雖然辛苦,但這是一段不可多得的人生經歷,比起埋怨,我更希望積極投入,享受每一個工作機會。

W:《十月初五的月光》是一齣經典的電視劇,當知道自己有機會扮演新版的「祝君好」時,心情如何?

R當初收到消息後沒有想太多,只希望在能力範圍內做好本份。拍攝時很投入,劇集播出時才開始覺得緊張,擔心觀眾會否接受新的「君好」。

新版角色是個很有美術天份的大學生,在鄉村長大,性格比較坦率,處事橫衝直撞,監製建議我看其他劇集作參考,塑造純真的感覺。

W:拍攝《十月初五的月光》時,最喜歡哪一段戲?拍攝時遇到什麼難題?

R劇集尾聲有一場與米雪姐訴說心聲的喊戲,「Q姨」語重心長地跟我對話,看著她的眼神,自然就被感動了。有前輩幫忙入戲,所以完全不感到緊張。米雪姐很平易近人,閒時會分享
工作上的有趣事,也非常照顧大家,感恩能遇上這位大前輩。

另外,劇集在流浮山取景,由於有很多冬天造型,28度仍要穿著毛衣、戴冷帽演戲,連冰袋裡的冰塊都很快融掉,有一次甚至中暑了。炎熱天氣容易令體力透支,所以,拍攝期間要很努力去保持最佳狀態。

作為演戲「初哥」,特別感謝「旦哥」鄭丹瑞先生在藝員訓練班時的指導。他除了分享演戲經驗及心得,也非常著重工作態度,令我獲益良多。

W:《十月初五的月光》的君好、《星空下的仁醫》中的Esther等角色性格、形象都不相似,你最喜歡哪一個角色呢?未來想挑戰哪一種新角色?

R我最喜歡《星空下的仁醫》中的Esther,形象比較善良、溫柔,毋須用盡全力與其他角色吵架。個性溫柔的角色較容易揣摩,而「港女」、江湖大嫂這類角色情緒大起大落,又要在街頭喝醉,跟我本身的性格不太相似。現在再回看,覺得神髓不太像,可以做得更加好。

未來有機會嘗試奸角,雖然未必表現得很好,但作為演員,我非常樂意挑戰任何角色。監製贈我一句話:「世上沒有壞人會認為自己是個壞人」。事出必有因,壞人可能也有苦衷。有時不是面目猙獰才等於奸,要思考角色為什麼會做出壞事,代入其心態,角色塑造便會更為立體。

W:你喜歡參與主持和綜藝工作嗎?希望嘗試什麼新工作呢?

R說實話,我很喜歡當主持!高中時我經常主持學校早會,以為畢業後不會再有機會,所以入行後很開心,可以「再續前緣」。

年初拍攝綜藝《七線人棄王》時相當辛苦,要在荒島度過三日兩夜。不過,既然決定要參與,我就會全情投入,要上山下海也沒問題。拍攝時不會顧累形象,妝容花掉也不會介意。早前拍《星空下的仁醫》,為了尊重劇本,有些場口幾乎是素顏上鏡,平時不會有這個膽量,但劇集效果比想像中好,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不抗拒任何工作,也不抗拒北上發展,趁年輕時沒有太多顧累和限制,什麼都可以一試。

靠彈琴紓壓 學懂調節心態

W:入行至今工作接踵而至,你會如何去減壓?

R最近重新學習鋼琴,現正準備考三級。我喜歡鋼琴的聲音,可以紓緩壓力,而且彈奏時可以專注於鋼琴的世界,暫時放下煩惱。

我需要個人空間調整狀態,平時喜歡待在家。就算跟朋友有約,有時下班後太累,也會留在家休息,幸好他們都很體諒我。

今年覺得自己長大了、成熟了,懂得調節心態,可能入行一段時間後開始「看淡」了。以前對所有事情都很緊張,壓力影響自己的情緒。現在覺得自己的快樂更為重要,想享受每一個機會。

W:你和媽媽關係很親密,如何於百忙之中維繫感情?

R我的生活圍繞著家人,一有時間就會陪伴他們。即使現在忙了很多,也不會影響和家人之間的關係。

家人從來沒有鞭策我讀書,讓我自由發揮。我的性格較為好勝,中三時班主任曾對家人說成績不足夠揀選心儀的學科,我就盡力鞭策自己得到好成績,沒有令家人費神。

冀30歲前為家人置業

W:你心目中的Dream house是怎樣的呢?喜歡甚麼風格的設計?

R我希望能夠擁有一個衣帽間,裡面有一張工作檯,打造成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我喜歡整齊、井井有條的感覺,一開門就可以看見自己衣服和首飾珍藏。設計風格方面,我鍾情白色雲石,給人一種舒服、簡潔的感覺,而且容易清潔。如果在客廳放一座白色三角鋼琴,就更加完美了。

之前拍攝《安樂蝸》時,學會了很多設計窩居的小貼士,例如可以選用地台及透明玻璃櫃,增強空間感及儲物空間。以後有機會置業時,希望能夠實踐!

W:有置業的想法嗎?置業時你著重甚麼呢?

R當然有想過置業,但首先要準備好首期,以及穩定的收入去通過銀行壓力測試。現時樓價一千萬元以下的物業,最多可承造九成按揭,年輕人要「上車」相對容易了一點。如果資金不太充裕,也可以「樓換樓」。

我的目標是在30歲前置業,想家人「住好啲、住舒服啲」。我也有想過自己搬出去住,因為工作不定時,有時大清早四、五點才回家,會騷擾家人休息。不過,與家人同住可以爭取多點時間相處,也可以互相照顧。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五粮液大酒家
服裝:L CARÈNE
髮型:Sue Cheung @hair corner
化妝:Henry Li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