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嘉欣 捉緊機會

新冠疫情困擾全球3年多,不少人生活仍然原地踏步,但若然你懂得捉緊機會,加以發揮,也可以在這幾年間實現夢想。屬於「千禧後」的游嘉欣,讀大學時被發掘入行,於2020年首次參與電視劇《香港愛情故事》,就憑飾演拜金港女而火速爆紅,之後又拍劇又做主持,於去年的《萬千星輝頒獎禮2023》更成為「最具潛質新人」的得獎者之一,並首度憑《羅密歐與祝英台》獲提名最佳女主角。當事業才剛起步,但已想好年屆40玩退休?究竟她心底裡有何盤算呢...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Y游嘉欣(游游)

因緣際會 發掘另一個自己

W:聽講妳計劃參加香港小姐選舉之前,因緣際會下提早入了娛樂圈?

Y係啊,雖然我最初覺得自己絕對不適合娛樂圈發展,但被港姐可以去旅行,又可以認識其他朋友等所吸引,想想讀書時可以豐富人生閱歷也好;就在當年計劃參選前,突然收到一個面試的邀請,原來他是現時公司(TVB)的助導,經面試後便順利入行。不過,更有趣好笑的是之後被安排參與拍攝招募港姐的宣傳片,這都算實現了部分「港姐夢」吧!

W:妳大學時修讀管理學,如果無入行,跟現在的變化大嗎?

Y若然無入行,我想跟現在應該很大分別,相信只會平凡地畢業、實習,從事與管理相關的工作。相比,現在精彩好多,可以接觸很多不同類型的人與事。有得再揀,我都會同樣選擇這樣入行,因入行的經歷與眾不同,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經歷這一個,但每個人都可以去參選港姐。

W:在《香港愛情故事》飾演拜金港女「陳子婷(Kelly)」,首次演劇就爆紅,妳有何感受?

Y當年入行參與《電競王》後,接住拍了這人生第一個作品。由於之
前無拍過任何劇,亦無任何演出經驗,所以當時有點緊張;之後套劇出街,反應幾好,多左人認識我,令我好驚喜、好開心、好有滿足感!同時,令我發掘了自己的另外一面,就是某方面都適合在這行發展。

遇上百樂 不忘感恩

W:入行後妳有很多演出機會,哪個角色印象最深刻?哪個監製合作最多?

Y暫時都係《香港愛情故事》,因為劇集帶給我的影響實在太深遠,意義重大。不過,由於外界對它的反應好好,而我希望之後每一個作品都呈現出好的印象給大家看,變相令自己壓力增加,覺得自己在某方面做得不夠好,有點想不通...,直至拍完《非份之罪》(暫名),突然「叮」一聲,將自己之前的質疑都諗通了,劇中亦有些突破演出,大家要拭目以待,但可以肯定是讓我發現之後每一個角色都會帶給我不同的領悟。

合作過的監製有林肯及陳維冠等,以林肯印象較深刻,因為他是我入行之後第一個用我拍劇的監製,那時我年紀還很小,「幾𡃁妹」,不太懂事,完全是一張白紙,而他又是第一套劇做監製,更要用新人,確實要頗大勇氣,所以我好感謝他。之後的《青春不要臉》及《青年心城之撐起青春》都繼續用我,也令我對戲劇產生好多興趣。

另一位監製陳維冠,首次合作是《新四十二章》,劇中我飾演學生,之後到《羅密歐與祝英台》,及於農曆年後開拍的時裝劇《武林》。他的劇很創新,亦會給我很多不同的角色,由以往做乖乖女、斯文或好活躍的角色,變為「打女」,多謝他給我不同的挑戰。

W:人稱妳是「A0女神」(A=Available, 0=拍拖次數,即未曾拍拖),入行後與男藝人傳緋聞會抗拒嗎?何為理想對象?

Y我很害怕「A 0 女神」這個標籤,當初入行在《#後生仔傾吓計》自我介紹講出當時未曾拍拖的狀況,但無諗過大家到現在仍然談論,這個稱呼給我頗大壓力,因為始終有日我會拍拖,但我又不喜歡將私事公開,希望大家留意多些我的演出會比較好。

至於理想對象?哈哈,要成熟、穩重、幽默...

勇於挑戰 尋求突破

W:妳拍過廣告、MV、拍劇,又做綜藝節目主持,哪樣興趣較大?印象中未有發展唱歌,有興趣做歌手嗎?

Y由上年尾開始多了主持的工作,不同範疇給我不同感受、驚喜都大不同。以拍劇為例,好像找到另一個我,若套劇好看,會有好多人記得,有種「名留青史」的感覺。做主持則好有挑戰性,好考你的急才,會將我本身的性格展現給公眾,讓大家更了解我,會較有親切感。所以幾方面都想試,看看可以走得有幾遠...。

至於唱歌是我未開發的領域,我自己好少唱卡拉ok,都是大時大節先會去;希望之後有機會,有機會就一定會嘗試啊!

W:目前為止,妳認為自己適合娛樂圈嗎?會否考慮北上發展?

Y入行後,對這行業了解多些,漸漸愈感興趣,無當初自己諗咁不適合這行。舉例,以前會覺得自己好慢熱,不太懂跟陌生人相處,但入行後,可能每份工作都要面對不同人,自己也變得外向,漸漸我也發掘了底層的另一個我!

談到北上發展?我從來不抗拒任何新事物,只要有人肯找我拍,我都會去嘗試。閒時都有看內地劇,都想拍,內地劇多以小說改編,而我本身很喜愛看小說,加上每個地方的劇集都各有特色,所以若果之後有這個機會,我好樂意去做。

W:妳有「TVB新世代小花」之一的美譽,覺得自己星途一帆風順嗎?希望參演哪類角色?想跟哪位前輩合作?

Y一出道已經有劇拍,之後都有其他工作,叫做多了觀眾認識,但現在未到紅的階段,加上我對自己會加以挑剔,會斟酌自己做得不夠好的地方,對自己來說不可以說特別順暢,但總括來看又好似唔差。

其實好多角色我都未嘗試過,最近接觸打鬥類型,自覺運動細胞都幾強,由小學至中學已參與田徑隊及排球隊,因此之後也想再嘗試這方面。至於劇種方面,我希望在自己青春時拍多些青春劇,因為過了這個年紀就不是這種味道了。

談到想合作的前輩有好多,如佘詩曼、黃宗澤及林峯,因我「細細個」已在電視看他們。他們除了是我兒時偶像,本身都好有觀眾緣,好想學曉他們如何練成此種魅力。

心儀複式單位 崇尚簡約

W:見妳動靜皆宜,空閒時會做甚麼?

Y我會好有規律地做運動,持之而恒,每日拉筋,每周兩次跟健身教練做Gym,平日放工後如果有時間都會出街跑步,或者到健身室玩跑步機及樓梯機,自己在家都會跳繩及轉呼拉圈。坦白講,近期好忙,但愈忙反而愈有動力,因為想上鏡效果好些。

W:現與父母同住?有想過搬出來自住嗎?

Y對啊,現時跟父母同住,但因目前休息時間少,返公司(TVB)的交通時間長,都有搬近公司自己住的可能性。

W:知妳有儲錢習慣,最近樓市全面回暖,有沒有置業計劃?理想Dream House是怎樣?

現階段傾向租樓,因為可以自由些。至於心目中的Dream House,我喜觀低密度的住屋環境,複式單位最好,上下兩層便有足夠活動空間。景觀方面,我鍾意望城市景,想住近山邊,又望到少少海,而屋苑最好要有會所,提供游泳池及健身室,我就不用出去玩了。

至於裝修風格,我崇尚簡約、乾淨,偏好雲石,因易打理,感覺又好舒服,太沉色的木系反而不是我杯茶。

W:報道指妳目標40歲退休,這麼早退休,有想過做甚麼嗎?

我喜愛旅遊,更喜愛看新鮮事,退休後想去看多一些這個世界,人生得一次,應該要把握機會,現在工作沒有這時間可以周圍去。想去哪?我去過西藏,要趁後生、有體力去,其他所有未去過的地方都想去,好像冰島、埃及、羅馬,具歷史又神秘的地方...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 甬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