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出未來   楊柳青

楊柳青,早前憑劇集《解決師》中性感俏秘書的演出令人眼前一亮,引起城中熱話。外表嬌滴滴的她原來入行已經14年,先後做過模特兒與主持,但近年毅然轉換跑道,重新裝備自己轉型成為本港新一代武打女星。刀槍拳腳、埋身打鬥,搏命的楊柳青更曾因拍戲受傷休克,但性格堅毅的她卻從沒想過放棄,繼續勇敢追尋「打女」夢想,皆因家人是她不停奮鬥的最大動力。

WL: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WY楊柳青(Wiyona)

《解決師》性感吸睛 新戲回歸武打

WL:早前你憑劇集《解決師》中的性感演出備受觀眾喜愛,感覺如何呢?

WY: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自從做演員以來接到的角色都很好,尤其我前後拍了四套小青姐及家豪哥(梅小青及劉家豪)的劇集,每一套都得到觀眾的關注,其實這是很難得的事情,演員有時要等很久才能遇到一個有所發揮的角色。而我在《解決師》中有感情線、姐妹情、背叛、為男朋友犧牲,整個角色是非常立體飽滿。試想下,如果角色本身已經這麼立體,觀眾卻沒有留意到我的話,可能會很失望。始終選擇做武打演員,當然希望觀眾可以更留意我型格又「打得」的形象,不過今次好開心可以吸引到更多觀眾認識我。

WL:最近在忙什麼新的工作大計呢?

WY:最近在拍攝電影《斷網》,戲中我飾演一名殺手,有較多危險的打鬥及車戰場面,有一場我與女主角的對打戲,事前我們已經商量好要用真力,因為如果扮打的話,觀眾會看穿,畫面亦難以精彩。到正式拍攝時,我們滾下樓梯便隨即展開連串埋身打鬥動作,因為完全沒有「就力」,效果非常真實精彩!雖然拍完大家都瘀青受傷,第二天起床更周身骨痛,但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因為並不是經常有這類場面及專業對手配合。

WL:戲中危險的動作場面,全部都自己親身上陣嗎?

WY:我有和武術指導溝通過希望盡量親身上陣,真的做不到才用替身,很多時候他們會先讓我嘗試一下行不行,試過有一場戲要滾下樓梯,因為實在很危險才安排了替身。之後要拍攝一場撞車戲,我堅持要自己上陣,雖然事前做足了保護措施,但過程仍然很驚險,不過可以應付到的話,親身上陣演出才會真實,同時也能夠獲取寶貴的經驗。畢竟身為武打演員就要豁出去嘗試,如果每次都用替身,除了難以進步,連帶也會少了很多鏡頭,這樣就很容易被淘汰,雖然過程很困難,但完成後卻極有成功感。

WL:武打演員生涯中最難忘的是什麼呢?

WY:最難忘是之前試過受傷休克,那次因為我要打巴西柔術,然後把對手摔到地上的時候,胸口意外地撞到她的膝蓋,拍的時候倒不覺得有問題,到了晚上回家睡覺,才感到呼吸困難,感覺猶如有根骨頭插在肺部,要立即到醫院急症室,後來照了X光,發現是肋骨移位,幸好沒有裂。休息了兩天後,繼續「頂硬上」拍攝飛踢動,怎知拍了五六個take後沒有力氣,失平衡跌倒在地,然後就休克了。到自己醒來後都嚇了一跳,忍不住哭了出來,發現人真的好脆弱,原來真的會死。經過那次經驗之後,我學會了如何保護自己,知道怎樣避重就輕,現在最多只會打到瘀青。

Model轉型打女 從此愛上運動

WL:模特兒出身的你,為何當初會選擇轉型為武打演員呢?

WY:當初主要覺得做演員的人太多了,這個行業比我漂亮、演技、身材比我好、比我拼命的人有很多,那怎麼突圍而出呢?我覺得自己「無野叻」,但「捱得」。之後在一個機緣巧合的機會下,接觸到電影武打動作,觀賞到章子怡的《一代宗師》,加上小時候就很喜歡《盜墓者羅拉》的Angelina Jolie,覺得她很性感但同時又打得非常有型,我希望可以成為這種類型的演員,以後也想演出一些英雄式的角色。

WL:轉型過程困難嗎?

WY:剛轉型時非常痛苦,因為做模特兒只要足夠瘦就可以,不需要有肌肉,那時我很討厭肌肉。之後開始鍛煉,當身體出現線條時覺得好「肉酸」,更加不敢照鏡子半年,直到有天弟弟叫我要享受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因為不享受的話,效果不會理想。那時我就想咦!也對!既然我都選擇了做武打演員,就不需要再去想以前模特兒的要求,然後慢慢專注去轉變,後來我連健身教練牌照都考到了。

WL:運動帶給你怎樣的改變?

WY:努力做運動後,發現自己轉變很大,不論在思想、體態、氣場、甚至氣色方面,都通通獲得改善。原來做運動真的很有益,這份改變除了自己知道,身邊的朋友都會感受到,然後也會帶動他們開始做運動,我感到很開心,原來這份改變可以影響到其他人。

WL:未來會發展有關這方面的副業嗎?

WY:我和好朋友合作會在上環開fitness studio,現在店鋪在裝修中,希望可以啟發更多女士做運動,一起變得更加美麗。我們除了會提供女士的健身課程,也會有小朋友的跳舞、表演課程。到時我會親身教課,可能一個星期教一兩天special class,希望通過自己親力親為來吸引大家參加。未來studio更計劃和慈善機構合作,提供一些課程給予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和單親媽媽,因為我是低收入家庭長大的,從小到大都是別人幫助我,如果我有能力的話,希望可以回饋社會。

性格堅毅 家人是最大動力

WL:你說自己好「捱得」,會怎樣形容自己的性格呢?

WY:我性格比較「男仔頭」、爽直,因為是家中的大姐姐,有一個弟弟和妹妹,自小就很堅強,喜歡做主。我由17歲開始出來工作至今,期間做過各類不同的工種,所以累積了豐富的工作經驗與人生經歷,「捱得」不是指體力上,而是指心態,我的意志力很強,決定要做的事情,就一定會全力做到,辛苦點也沒關係。

WL:與家人關係如何?他們支持你發展武打事業嗎?

WY:我們一家人感情很好,雖然他們不支持我做武打演員,但也尊重我的選擇,令我非常感動。爸爸年紀大、患有糖尿病和癡呆症,有次帶他去戲院觀賞我的電影,原本他15分鐘左右就要上一次廁所,為了看我的電影,竟然全程都沒有離開過,從頭到尾觀賞完。那一刻覺得,雖然他們擔心我,但我也終於有部作品可以讓他們在大熒幕上欣賞了。這份滿足感是我內心最大的動力,推動我不斷向前,繼續堅持。

喜愛獨立屋 裝修簡潔自然風

WL:有鍾情哪類型的物業嗎?

WY:我自小就想買間大屋給家人,希望可以盡快實現這個目標。Dream House當然希望是獨立屋,然後有個花園讓爸媽散步,例如一幢三層,爸媽一層、弟妹一層、自己一層,既獨立但也方便互相照應。畢竟爸媽年紀大了需要照顧,但一起住又未必適合,這樣最方便,我希望將來可以購入這種類型的房子。

WL:對物業投資有何看法呢?喜歡怎樣的家居風格?

WY:雖然我不懂投資,但現在應該是一個非常好的置業時機,如果我有足夠能力,會選擇現在入手。至於家居裝修方面,喜歡簡單、清新自然的風格,不需要輝煌或花巧,因為平時外出工作已經很趕很忙,回到家中應該要清淨舒服,讓自己可以放鬆安靜下來。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ARTX Gallery
髮型:Haze Liu @ hazesmakeup
化妝:Haze Liu @ hazesmakeup
首飾:英皇珠寶 Emperor Jewellery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