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認識 黃嘉雯

藝人最怕就是被定型,只因形象百變才有更大的發揮空間,為觀眾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2019年香港小姐冠軍黃嘉雯,自當選以來一直予人斯文大方的感覺,加上身材高挑有台型,難怪經常被派往擔任節目主持,但出道4年間,參演的劇集卻寥寥可數,即使有份參與,也只屬「花瓶」角色。直至《下流上車族》飾演「校長」一角,除了有穿着比堅尼的破格戲份外,還有醉酒、爆喊的情節,更疑似與劇中的「車總」林敏驄發展婚外情,令人驚覺這位小姑娘也有不俗的演戲天份。現實裡的黃嘉雯,其實性格與女性化的嬌柔外表毫不相稱,或者,現在就是時候去重新認識不一樣的她!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D黃嘉雯(Carmaney)

不甘只做斯文角色

W:你在《下流上車族》裡的演出令人刮目相看,有想過劇集的反應如此理想嗎?

C我在劇中飾演日語學校校長,主要對手是驄哥(林敏驄)。大家都知道他是即興派,所以一開始做對手戲時,難免會緊張,深怕接不到他的對白,但習慣了之後,卻覺得這樣很好玩。例如有一幕說我決定離開香港,驄哥忽然爆肚: 「你走咗咁邊個做校長?」我很自然地回應他:「你做囉!」以前學演戲,老師也教過我們不要死背對白,真情流露才能讓觀眾看得投入,現在有機會訓練急才,反而擦出不少火花。

W:今次的角色也是比較斯文,會否希望突破框框?

C我想試試飾演奸角或打女的角色,應該很有挑戰性,好像也是港姐出身的王君馨,她拍打戲就很吸引。我本身說話急促,性格爽快不害羞,但當選港姐後要保持形象,往往會給人太循規蹈矩的感覺,直至在J2主持節目才有機會解放,在鏡頭前呈現自己的另一面。

參選港姐 為圓演藝夢

W:當選港姐後一直以擔任主持為主,你滿意現時的發展嗎?

C其實我很喜歡演戲,讀書時也經常參演舞台劇,做演員一直是我的夢想,但入行後有機會嘗試做節目主持,才發現不但有助訓練口才和應變能力,而且可以接觸到不同界別的人,學習到許多新知識,挑戰性不亞於拍劇,所以我也很享受擔任主持。

3月中我更有機會到格凌蘭拍攝旅遊節目,做旅遊節目主持簡直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因為我超級熱愛旅行,讀書時就曾參加過HKTV的《HKTV Working Holiday》和中央電視台的《奔跑的課堂》等節目,透過比賽換取旅遊機會,是相當難忘的回憶。

W:2019年參選香港小姐競選,也是為了爭取更多旅遊機會嗎?

C香港小姐給人的印象是智慧與美貌並重、高貴大方,這與我的性格不太相似,因為我其實很「男仔頭」,現在的衣着打扮也是工作所需。不過,正由於我很喜歡接受挑戰,所以自小已很熱衷參加比賽,而參選港姐之前,我就代表香港到東京參加「2018年度國際小姐競選」,與80多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女生角逐殊榮,結交了很多新朋友之餘,也認識到不同地方的文化,實在是獲益良多。

那次比賽結束後,我心想:「既然曾代表香港到海外出賽,不如直接參加最具代表性的香港小姐吧!」最後,亦憑着選美順利入行,帶來做主持、拍劇集、拍攝旅遊特輯等機會。

曾想過當旅遊記者 擴闊眼界

W:你喜歡到哪些國家旅遊?哪趟旅程讓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C父母長期在國內工作,所以我的性格相對獨立,而到外國深度旅遊不但可以擴闊眼界,沿途所遇到的難關也是對自己的一種磨練。在我去過的國家當中,希臘是我的最愛,那兒的景色美得像一幅畫,希望將來有機會與另一半舊地重遊。

至於印象最深刻的一趟旅程,一定非羅馬尼亞莫屬。當年我隻身到當地做了一個月義工,期間認識了幾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女孩,有一次我們一行四人乘的士,跟司機談好價錢便出發,沒多久發現的士正駛往相反方向,車門被反鎖,音響更開得很大聲;我們拿着地圖與司機周旋,幸好他最終肯掉頭,把我們送到目的地。

雖然那次經歷非常驚險,但我對這些比較落後的國家還是最感興趣,將來也希望有機會到非洲或南非遊歷。

W:既然喜歡去旅行,為甚麼不入行做空姐?

C做空姐的確可以經常飛來飛去,但每次停留的時間都很短暫,既達不到旅遊的目的,更有可能令我失去探索世界的熱情和興趣,所以我從未想過做空姐,以前反而考慮過做旅遊記者。

W:因為想做旅遊記者,所以大學時才選修人文學系?

C我喜歡閱讀、寫作和畫畫,原本打算在大學修讀廣告設計,但最後選修了創意及專業寫作。如果不是參選港姐,我現在應該是旅遊記者或KOL吧!

不過,我也沒有放棄過寫作的初心,今年即將踏入「三字頭」,我希望可以去一趟長旅行,然後出一本屬於自己的遊記。雖然還未決定目的地,但書的內容已構思好了,希望以交換故事的模式呈現,分享自己與別人的旅遊故事。

三年疫情 不忘為自己增值

W:過去三年因疫情而無法出國,你如何消磨時間?

C年輕時總喜歡往外闖,放假都不願留在家裡,認為只有外出與不同人相處,才會有新的體驗。疫情三年確實改變了我的生活模式,明白健康很重要,有時寧願留在家裡煲劇、下廚、畫畫,讓身心有機會放鬆一下。當然也不忘替自己增值,因為喜歡狗仔,所以我報讀了為期一年的寵物美容課程,原來替牠們洗澡、剪毛一點也不容易,而且很考耐性呢!現在我亦會拍片分享寵物護理心得,例如用菜加肉製作狗狗鮮食,讓牠們吃得更健康。

W:你對訓練動物很有心得嗎?我家也養了一隻松鼠狗,怎樣令牠面對陌生人時冷靜一點?

C我曾打算報讀狗隻行為訓練課程,成為專業的訓練員,但因擔心被咬而未有實行,所以也談不上專業啦!其實狗仔大聲吠通常是因為緊張,只要適當安撫牠們就會冷靜下來。如果有朋友到訪,主人不妨抱牠入懷,讓牠慢慢觀察或聞一下對方,習慣了便不會再吠。假如對方只是來送貨,那就暫時放牠入房,就不用擔心影響到其他人。

理想家居 首選海景單位

W:父母經常不在港,你獨居於家人的三房單位,覺得還有需要自置物業嗎?

C工作了一段時間,當然也想自置居所。我曾看過啟德的新樓,可惜價錢實在太貴,即使儲夠首期,做藝人這一行要通過壓力測試也不容易。

W:啟德很受國內買家歡迎,隨着愈來愈多專才或高端人士來港,相信該區的樓價會持續上升。有考慮過其他地區嗎?

C我偏好配套完善的新樓,而海景單位是我的首選,除了啟德之外,將軍澳和奧運站也是不錯的選擇。至於間隔方面,由於我很喜歡收集東西,家裡雜物頗多,所以最好有兩房吧!一間是睡房,另一間是衣帽間及儲物室,當然也要有空間讓我添置狗仔床,這樣人和動物才有一個舒適的安樂窩。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星薈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