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入饌 新「潮」菜式饗食客

 

五粮液為中國三大名酒「茅五劍」之一,近年品牌宣布進軍本港餐飲業。五粮液大酒家坐落銅鑼灣核心地帶,這間新「潮」中菜廳秉承潮州菜就地取材、不時不食的宗旨,融入川菜「百菜百味」的烹調精髓,匠心演繹經典菜式。

 

餐廳請來有近40年經驗的行政總廚楊文忠先生坐鎮。楊師傅精通潮州菜,擅長以美酒入饌,吸引不少城中老饗慕名而至。

 

要臚列潮州名菜,不得不提生醃海鮮。生醃技法能夠保留海產最原始的風味,將膏蟹洗淨後,加入適量白醋、五粮液浸泡,之後再用香油、香菜、蒜、辣椒、薑及醬油拌勻,放入雪櫃生浸醃24小時左右,一道潮汕名菜就活現眼前。

 

生醃海鮮

 

太極黃金煎麵

 

另一招牌菜為潮汕獅頭鵝,其原產地為廣東饒平縣溪樓村,是鵝界中的名牌,亦是世界上大型鵝種之一,因成年鵝的頭形如獅頭而得名。鵝肉肉質細嫩、鮮美,更有三十六個月老鵝頭及老鵝掌供饗客選擇。

 

除此之外,餐廳嚴選多款矜貴食材炮製經典潮州菜,古法紅燒魚翅選用頂級海虎翅及五洋片、加上百花釀關東遼參、金箔柚子凍龍蝦等等,再呷一杯陳香濃郁的五粮液,令人回味無窮。

 

潮汕獅頭鵝

古法紅燒魚翅

 

百花釀關東遼參

 

金箔柚子凍龍蝦

 

五粮液大酒家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17號總統戲院1樓
電話:28669826 / 28669829

 

 

HOMEfeel ISSUE 51 : Jun 2022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206/files/37.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