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尋找 環球投資機遇

 

今年美元強勢,令其他傳統貨幣對港元匯率均處於低水平,海外物業對投資者吸引力大增。加上中美貿易摩擦及經濟動力減弱等不明朗因素影響,投資者轉趨審慎,將現有資產作新配置,轉投環球主要城市並尋求穩定租金回報。

英國

英脫歐明朗化 入市最佳時機

儘管英國於2016年至今受脫歐問題困擾,英國房價仍然強勁。根據英國政府數據顯示,英國公投後至今年9期間,英國整體樓價上升8.9
,而三大城市倫敦(2.18%)、曼徹斯特(18.09%)及伯明14.10%均錄得升幅。反映當地內部經濟實力強勁支持,同時失業率僅4.9%,並處於近10年之低位。筆者認為隨著脫歐問題明朗化,對英國房地產市場將產生正面積極作用。

而市場消息顯示,在去年就已經有不少本港企業投資英國物業市場。當中較矚目的是老牌家族李錦記於20177月以12.825億英鎊購入倫敦金融城地標Walkie Talkie
Tower
。而今年六月長實集團以約10億英鎊購入倫敦市中心5 Broadgate物業(現為瑞銀總部)作長線收租用途。

投資者可考慮針對西倫敦豪宅區作部署。以西倫敦傳統豪宅區列治文區Richmond Upon Thames)為例,於今年1月至9期間,樓價整體升幅已達8.82%。此外,除着英國政府推動北部引擎計劃,重點發展北部城市,促使基建相繼發展大型企業進駐,而追求較高租金回報的投資者可考慮北部兩大核心城市曼徹斯特及伯明翰,整體租金回報率約5-6 %。

日本

開放外勞市場 帶動住房需求

為了解決勞動力不足,日本政府明年四月起會擴大接受外勞,只要通過日語考試,可以獲得五年居留簽證,目標是引進數十萬名外勞。此舉會增加兩大城市的就業人口,尤以東京都更甚。除此之外,日本東京都心五區的寫字樓使用率高達98%以上,加上日元匯率持績低企以及旅遊業興旺,吸引了不少投資者投資區內小全幢物業,一般此類物業屬於商住功能,樓高四五層,多帶有地,租金收入穩定而且防守性强,售價大約在800萬至4000萬港元的水平左右。整體租金回報率約4-7%。

 

 

 

 

 

 

 

 

HOMEfeel ISSUE 37 : Dec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12/files/38.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