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寧波點心 甬府中尋

餐廳坐落於鬧市之中,大門設計氣派不凡。

香港甬府是一家主打寧波菜的高級米芝蓮一星中餐廳。自2011年於上海創建品牌,至今旗下已擁有9個品牌超過20家餐廳,分布於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區。

寧波地處東海之濱,簡稱「甬」,甬府名稱緣由於此。寧波屬地內有山川、江湖、河海及平原,四季分明,特產富饒,素有「魚米之鄉」之美譽。寧波菜主要以東海海鮮為主食材,東海水鹹淡交融,生長於其中的海鮮個頭雖小,但鮮度飽滿,配合四季氣候的變化,形成應時而食、四季皆有美味的特點。

與寧波菜相映成趣的,是寧波的各式點心,其獨特的風味與細膩的工藝,讓很多愛美食者情有獨鍾。今天就來介紹其中的幾款代表:

一、寧波湯圓
大部分人說起寧波就會聯想起湯圓。現今市面上流行的湯圓品類繁多,有甜有咸,餡料也極為豐富。但在寧波,正宗的寧波湯圓只有一種餡料,那就是豬油芝麻湯圓。而甬府湯圓選材更為講究,為了讓口感軟糯滑口且不粘牙,採用的粉必需是純水磨糯米粉,這也是甬府湯圓不可冷凍存放的原因。黑芝麻需鐵鍋小火慢焙,之後用石搗臼搗碎後,加入豬油和綿白糖拌勻,油脂、糖、芝麻之間的比例設計都有嚴格控制,手工搓制的皮要均勻薄生。煮的時候,火候分大中小檔次,交替變換,體現出甬府手工的細膩,造就成大家口中最好吃的寧波湯圓。

二、年糕
年糕是農曆新年的賀年食品,代表着新一年步步高升的好意頭。在寧波,年糕是日常的主食,大白菜燴年糕、薺菜冬筍炒年糕、雪菜筍絲湯年糕、苔菜糖炒年糕…與年糕相關的菜品不勝枚舉。寧波年糕以江南特有的晚稻米舂製而成,質地細滑而柔韌。年糕本身沒有味道,需要與其他食材烹煮後出味,但它勝在口感,糯而不粘、軟滑細膩,Q彈緊致的口感往往讓人誤以為它是由糯米製作而成。

三、苔菜餅
苔菜餅是寧波少有用酥皮製作的點心。海苔的鹹鮮、白糖的甜潤、白芝麻的濃香,三種主要材料在味覺上層層遞進,使得它口感飽滿,特別是剛煎出鍋的小餅,一口下去油潤酥香,燙口又滿足。

寧波點心,甬府可謂首屈一指,為了讓更多香港食客品味寧波風味的菜品與點心,甬府香港行政主廚劉震先生特別設計了午市套餐與午市小食菜單,等待大家來甬府發掘美食與韻味盎然的美食故事!


                      寧波湯圓


                      水磨年糕


                      苔菜小煎餅


              主廚手工薺菜水餃


                          大白菜燴年糕


     香葱豬肉包、苔菜小煎餅、寧波湯圓

香港甬府
地址:香港灣仔駱克道20-24號, 金星大廈地下2號舖及1樓
WhatsApp:+852 5573 0202
Telephone:+852 2881 789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