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生存之道: 正能量、高效工作能力 與普通話

筆者早前受「粵港澳大灣區上市公司聯合會」的邀請,出席該會舉辦的「上市公司綠色發展沙龍」活動,並擔任其中一位主講嘉賓,講解2024年3月1日正式接受申請的「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內之「非住宅房地產投資」的相關內容。

該活動亦邀請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環球副總監黃承志先生出席和分別致辭及作為主講嘉賓,並邀請了涵蓋稅務、法律、移民、投資、地產等多個領域專家進行分享及研討,吸引了國際金融機構、投資機構、上市公司等100
多名代表出席。

主辦單位在活動前一星期安排了一次晚宴,讓彼此加深認識和了解。因大部分赴宴的人,母語都是普通話,所以當晚主要以普通話作溝通。每位嘉賓均有約八分鐘作自我介紹,他們分享時,都充滿正能量,令筆者感受深刻,並獲益良多。

其中一位嘉賓是上市公司副主席,他用以下這句說話作他的開場白:「跟住蝴蝶找花朶,跟住蒼蠅找廁所」;他隨後又說,他剛剛做了2023年的全年工作回顧,總結一下過去一年的工作量,他的女助手向他報告,去年他一共有三百多個工作會議、有二百多個午餐會議,有一百多個工作晚餐,還有二百多個關於他公司聘請核心團隊的面試;他的助手告訴我,這位副主席對個人之身形管理十分注重,經常做運動。可想而知,這位上市公司副主席有多勤奮。他的公司,市值在過去三年上升了十多倍。筆者就明白到,這位副主席的付出和成功有着密不可分之因果關係。

另外一位在座的嘉賓,是一位剛剛買了一個「傲玟」住宅物業的新香港人,他公司設在火炭,而公司核心業務則在內地,並計劃申請來港上市。他談到了新購的「傲玟」單位,直言十分「抵買」,更笑說從沒想過香港的「爛尾樓」會如此高質,跟內地的「爛尾樓」不可相提並論。

又有一位內地女企業家,她在京、滬、廣、深均設有公司,她說最近聯繫朋友們,有不少都來了香港,當中有不少是來開設公司的。她又指,對很
多內地人來說,香港在各方面的條件都比內地為佳,所以她預期越來越多內地人會來香港開展業務。

席間亦有一位是在美國上市的內地企業旗下財富管理部門的董事總經理,她說,每天上午會在金鐘總部開會,下午會到尖沙咀公司分部巡舖;她說她的同事正在物色新舖點,會介紹相關同事給我認識。

分享完以上四個人的故事後,大家應了解到為何筆者會以「地產代理生存之道:正能量、高效工作能力與普通話」為題,與各位同業互勉之。

 

強大分行網絡                                                                   

工商部
九龍觀塘巧明街111-113號富利廣場15樓1505室
電話:2341 4228 / 2345 8308

九龍灣國際交易中心9樓908B室
電話:2389 0983

九龍荔枝角長順街7號西頓中心7樓06-07室
電話:2525 0022 / 2610 0688

九龍長沙灣青山道668號地下3號舖
電話:2653 8222

新界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一期16樓1608室
電話:2866 7772

新界葵涌葵昌路56號貿易之都12樓05室
電話:2752 8339 / 2752 8339

新界火炭坳背灣街2-12號威力工業中心地下底層G1舖
電話:2760 9887

商業部 / 商舖部 / 投資部
九龍尖沙咀金馬倫道33號The Cameron 5樓全層
電話:2721 6833 / 2836 3939 / 2812 4888 / 2527 3131

商舖部 / 商業部 / 投資部
九龍尖沙咀東加連威老道98號東海商業中心7樓702B及C室
電話:2392 3392

 

 

 

 

 

 

 

HOMEfeel ISSUE 58 : Mar 2024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403/files/41.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