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享港島蘇豪東美譽  西灣河古今共賞

西灣河位處港島東區,介乎鰂魚涌以東及筲箕灣以西一帶,上世紀初為太古船塢員工宿舍選址。隨著本港人口急速上升,住屋需求增加,西灣河海岸線不斷北移,多個大型住宅項目先後於填海區域落成,其中鯉景灣地下街舖食肆眾多,享有「蘇豪東」的美稱。此外,區內存留不少見證時代變遷的設施,如西灣河碼頭和香港電影資料館,讓市民重溫香港發展歷程。

海岸邊陲景色優美 無邊大海盡入眼簾

西灣河北面的海濱公園緊接鯉魚門海峽及筲箕灣避風塘,海岸線視野一望無際,與對岸茶果嶺、油塘及鯉魚門村一帶互相輝映。此外,毗連海岸而建的鯉景灣基層臨街設有多間特色食肆,合稱為「蘇豪東」,附近居民用膳後亦可移步海邊,蔚藍大海伴隨颯颯海風撲面而至,可謂賞心樂事。

嘉亨灣高聳入雲 居高臨下星級享受

港島東區住宅大廈樓層普遍不高,摩天大廈更是絕無僅有,而嘉亨灣恰巧是鳳毛麟角的一員。嘉亨灣於2005年落成,屋苑共分5座高逾60層的住宅大樓,提供2,020個單位,戶型涵蓋1房至5房特色單位。嘉亨灣自設1 3 萬呎住客豪華會所,健身室、桌球室、平台花園、暖水泳池等設施多不勝數,超過七成單位享有永久海景;加上屋苑毗連西灣河海濱公園及鰂魚涌公園,環境舒適恬靜,吸引不少中產人士及換樓客定居於此。

沿岸享有無遮擋遼闊海景,眺望鯉魚門海峽及九龍東一帶。

「蘇豪東」匯聚多國特色餐廳,環境寬敞舒適。

保留特色建築 盛載過往歷史

西灣河碼頭早於1981年起開始啟用,因東區海底隧道通車後乘客量大減,碼頭東西兩翼先後改建為水警總區用地,僅保留中心部分並提供往返觀塘及鯉魚門三家村航線服務。此外,碼頭於早年翻新後仍保存具過往特色的設施和打卡點,讓市民認識漁村發展過程。最後不得不提的是於2001年落成的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樓高4層,總樓面面積7,200平方米,收藏逾12,000部影片及110萬項電影相關資料,是本港最大型電影博物館。

利嘉閣地產嘉亨灣、杏花邨及鯉景灣助理營業董事劉信文表示,西灣河南靠大潭郊野公園,北接西灣河海濱公園及鰂魚涌公園,遠望鯉魚門海峽及筲箕灣避風塘,空氣份外清新,環境寧靜清幽,生活休閒舒適,吸引不少市民移居進駐。就近日二手市況而言,嘉亨灣及鯉景灣於五月份合共錄得11宗買賣成交,交投量維持穩定;至於新盤The Holborn亦屢獲租客承租,平均呎租約65元,呎租位列同區高位水平。

西灣河碼頭充分展現昔日漁民生活懷舊色彩,記載香江歲月痕跡。

香港電影資料館坐落藍籌屋苑太古城東面,電影相關館藏十分齊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