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鯉魚門壁畫村 感受漁村日常

尋找彩繪壁畫的打卡勝地,不一定要去個台灣「文青之旅」。在香港,其實近年也有幾個城市中的彩繪壁畫村,為這些地方添上獨特新貌。深入油塘鯉魚門,就會發現近年出現多幅七彩繽紛的壁畫,描繪出鯉魚門一帶的景色及風情,加上必去鯉魚門燈塔、天后廟,以及日落時鯉魚門石礦場,在金黃蘆葦草中拍拍照,足夠玩一整天。

鯉魚門的壁畫藝術村,是近年由一班義工身體力行,繪畫出多幅色彩繽紛的壁畫而湊成的。
有些壁畫是觀塘、鯉魚門一帶的新舊事物,有些則是帶有歷史元素,更有些是異想天開,隨心而發的畫作。

 

鯉魚門給人的印象,都是漁村人家的生活寫照,除了是吃海鮮,當然還有三角燈塔,
以及昔日出海前必先去求個平安的天后廟。
現在這些都成為文青們找尋老香港風情必到之地。

 

少男少女要拍拖兼影靚相,鯉魚門石礦場一大片金黃蘆葦草,是大棠紅葉以外另一熱門勝地。
要拍到難忘美景,就一定要等到黃昏日落的時分,配搭香港東的海岸景致更是一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