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物華天寶 萬木爭榮
亞洲豪宅之最 罕有珍藏

 

董事金句:                        豪宅地段,地位超然,名人聚居。

-利嘉閣地產董事(港島區)張偉文

香港豪宅市場一向有價有市,特別是位於港島山頂區的超級豪宅,過去不少「亞洲樓王」都是在這裡誕生。例如去年「MOUNT NICHOLSON」一伙單位以近6.4億港元成交,平均每呎高達14.08萬港元,創下全亞洲分層住宅呎價紀錄。山頂地段得天獨厚,而且新供應相當有限,是以收藏品衡量物業價值,因此樓價往往一間高於一間。

 

百年歷史印證 地位得天獨厚

要成為全亞洲首屈一指的豪宅地段,獨特性是必不可少的條件。海拔高達552米的太平山,是香港島最高的山,由於山頂地勢較高,視野開揚遼闊,能夠把維多利亞港的醉人美景盡收眼底。而且,大自然景色繁花似錦,靜謐山巒之餘,空氣也較清新,所以深受城中名流及達官貴人青睞。山頂的超凡優越地位無可取替,除了山上環境得天獨厚外,歷史也印證尊貴身份象徵。

從19世紀起的殖民地時期說起,山頂已經成為顯赫富豪與名流紳士的避暑勝地,是上流社會以及外國使節的專有權利。當時政府設立的《山頂區保留條例》及《山頂區居住條例》,禁止華人在山頂居住,分別直至1930年及1946年條例才被廢除。時移世易,現時沒有任何種族出入限制,但唯一保留不變的是,山頂仍然是名門貴族的聚居地。

山頂是超級富豪的聚居地,樓價更是亞洲之最。

太平山頂每年吸引超過700萬名遊客到訪,是香港最受歡迎的旅遊熱點之一。

 

罕有珍藏品 賣一件少一件

值得留意的是,居住在山頂的都是非一般平民,財力肯定十分雄厚,而且超級富豪甚少受利率、股市、疫情等短期因素左右入市心態;反觀,山頂地段獨一無二,未來新供應非常有限,加上每間大宅都充滿歷史色彩,早已被視為賣一件少一件的罕有珍藏品,這就是山頂物業價格不受地心引力影響,屢破新高的原因。

入住高貴豪華地段,校網當然也要頂級,山頂屬於小學校網11區,而中學則隸屬中西區校網。區內有多所師資優良的傳統名校,例如嘉諾撒聖心學校、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等;中學則有聖保羅男女中學、聖若瑟書院、聖保羅書院、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等;附近國際學校也有選擇,例如德瑞國際學校、山頂小學等。

山頂環境靜謐,繁花似錦人才輩出。

山頂纜車於1888年啟用,至今已有近135年歷史,
是全亞洲最早的纜車索道系統。

 

鄰近金鐘中環 通關後看高一線

利嘉閣地產壽臣山廣場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邱景賢表示,山頂南區屬傳統優質豪宅地段,除了分層單位外,也有洋房連花園的大宅提供,不乏大面積住所選擇,而且保安及私隱度極高,適合追求生活空間的買家。更重要的是,山頂鄰近中環、金鐘等核心商業區,車程只需約10分鐘,非常方便。

邱景賢指出,由於本港疫情已經回落,經濟活動恢復正常,資金對樓市信心明顯回升,而預計中港通關後,勢令內地買家加快投資,豪宅物業看高一線。今年山頂南區(截至5月25日)暫錄92宗買賣,交投表現平穩,而區內一手項目「77/79 PEAK ROAD」、「TWELVEPEAKS」、「MOUNT NICHOLSON」都屬精心之作,有興趣買家不妨致電查詢。

 

HOMEfeel ISSUE 51 : Jun 2022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206/files/24.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