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肌膚大掃除 去角質產品推薦

夏天來臨,有否發覺怎樣塗保養品都好像吸收不了?有時又會起「擦膠碎」?經常出現閉塞性暗瘡等一大堆令人頭痛的皮膚問題?要改善問題,除了將護膚品換季,可試試為皮膚進行大掃除,去除老化角質層,提升皮膚自我更新能力,促進肌膚吸收護膚品功效,回復光彩。

 

Elemis
Papaya Enzyme Peel

價錢:$390/50ml

賣點:主要成份有木瓜、菠蘿、牛奶蛋白、維他命B 3 和E、墨角藻等,以天然水果酵素溫和去角質,保持肌膚幼嫩,促進更生。


用法:每週使用兩次。塗於清潔的肌膚,避開眼睛區域,等候10-15分鐘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評語:去角質面膜為磨砂質地,細微質感,達至溫和去角質效果,不會造成過度清潔,加上內含多種礦物質、維他命及水果酵素,有助重現嫩白肌膚。

 

GLAMGLOW
YOUTHMUD®

價錢:$690/100g

賣點:在全球合共奪得21個美容大獎,配方蘊含多款天然護膚泥、GLAMGLOW專利TEAOXI®綠茶葉科技以及火山石,令肌膚更明亮、柔嫩和細緻。


用法:潔面後將面膜均勻塗抹整臉,等待1 0 分鐘,用溫水洗淨。


評語:TEAOXI綠茶葉採用突破性浸泡科技,為面膜注入100%綠茶抗氧化物,天然護膚泥配方吸收肌膚污垢,又不會抽走皮膚天然油份和光澤;火山石具有煥膚功效,可改善細紋,回復柔嫩質感。

 

Tatcha
THE TEXTURE TONIC

價錢:$500/150ml

賣點:澄亮淨肌柔膚水蘊含水果萃取AHAs,能平滑肌膚,維他命B(3菸鹼醯胺Niacinamide)及日本艾蒿萃取可均勻膚色,加入野生玫瑰萃取平衡油脂分泌。


用法:潔面後,將適量的柔膚水倒入棉花擦拭全面,避開眼部周邊肌膚。


評語:水果萃取AHAs能溫和地去除乾燥的老舊角質,一抹即時有嫩滑水潤效果,味道宜人。柔膚水有效鎮靜肌膚,減少泛紅及收細毛孔效果;野生玫瑰能減低多餘油脂分泌,炎夏T字位分泌較多時,會用沾上柔膚水的化妝棉敷在鼻翼和眉心,使肌膚回復平衡。

 

LUSH
Mask of Magnaminty

價錢:$150/125g

賣點:薄荷清爽面膜混合多種天然成份,讓肌膚保持健康潔淨:金盞花精油及葉綠素具修護肌膚功效、月見草籽及碎紅豆讓你在清洗面膜時為肌膚去角質。含豐富礦物質的高嶺土可滋養肌膚;蜂蜜則具防腐功效,面膜中含適量的胡椒薄荷精油,有助促進皮膚底層的血液循環,讓肌膚重現自然光澤。


用法:將面膜厚厚的(完全掩蓋膚色)均勻塗於面上。待10至15分鐘後,雙手沾水在面上輕輕按摩,再以清水沖淨。此面膜亦適用於身體肌膚。


評語:面膜質感厚實,薄荷精油味道不會刺鼻,夏天使用更覺涼爽舒適。以紅豆碎去角質,體積較一般磨砂粒大,感覺尚算溫和不刺激,用後肌膚蠻柔嫩,也不會太乾。這款面膜適用於身體,常用於手臂、膝頭、手踭位置。

 

FRESH
Sugar Face Polish Exfoliator

價錢:$540/125g

賣點:去角質二合一面膜及磨砂霜,以純正黃糖及士多啤梨籽調製,不但為肌膚淨化和去角質,更為面部提供滋養,可每天使用,適合任何膚質。


用法:潔面後敷上面膜,待15分鐘,將雙手沾上適量水份在面上做簡單按摩,再將面膜沖洗。


評語:黃糖結晶配合野生士多啤梨粿,再糅合白芒花籽油、葡萄籽油及芒果油等修護精華,天然成份令人用得安心,每週使用一次,可達到滋養及舒緩肌膚,溫和去除臉上老化角質層效果,看上去更神采飛揚。冬天會敷上面膜和洗澡同步進行,蒸氣能打開毛孔,令面膜滋潤成份滲入肌膚,效果事半功倍。

 

Aesop
Purifying Facial Exfoliant Paste

價錢:$425/75ml

賣點:乳霜蘊含石英和乳酸成分,有效清除角質及軟化肌膚,適合中性、乾燥及低敏感性皮膚使用。


用法:取適量於掌心,輕輕按摩全臉、頸部及唇部,避免觸及眼周位置,最後以溫水徹底洗淨。


評語:Aesop產品揉合天然和科技,效果無容置疑。純淨滋潤去角質霜是帶微細顆粒的水溶性乳霜,蘊合石英微粒,迷迭香葉和乳酸,打造細軟光滑肌膚。乳霜氣味療癒,帶有品牌經典的草本芳香,讓人感覺舒緩和踏實。

 

Origins
MODERN FRICTION™
Nature’s Gentle Dermabrasion

價錢:$470/125ml

賣點:白米煥膚霜是全素成份,以白米去除老化角質、粗糙暗沉、斑點及皮膚受損的跡象;檸檬精油提亮膚色,減淡細紋和收細毛孔。蘆薈成份可鎮靜肌膚,佛手柑和和薄荷散發夏日活力香氣,用後令人精神一振。


用法:每星期使用1-2次。洗面後抺乾的肌膚水份,塗上適量的煥膚霜塗輕輕打圈(敏感肌膚者應在微濕的肌膚上使用此產品),按摩後加上清水,於臉上搓成泡沫,再用清水洗淨。


評語:白米顆粒含量豐富而微細,不易刺激皮膚,帶有淡淡清香,有改善肌膚暗啞的感覺,整體不過不失。

 

INUF
Responsible Skincare EXFOLIATE:
Overnight Skin Detoxifier

價錢:$390/60ml

賣點:內含甘蔗提取物、葡萄籽提取物、乳酸、仙人掌提取物、蘆薈葉汁等,全植物性成份能迅速地滲透皮膚,瓦解壞死角質,促進皮膚更新以及刺激骨膠原增生,有效改善油性閉塞、暗啞及成熟皮膚問題,促進產品吸收。


用法:夜間使用,潔面後全面噴上細胞更新基底治療液,輕拍至吸收,繼續平日護膚步驟。問題嚴重時,可噴濕棉花,在重災區位敷5-10分鐘,再用濕棉花抹走,繼續後來的護膚步驟。


評語:油性肌膚在夏天經常在鼻頭和鼻翼位置出白頭和閉塞性暗瘡,晚上噴濕化妝棉敷在問題位置,暗瘡好快推來兼凋謝;經常在戶外工作時,抹面後棉花會變黃。首次使用有發癢發熱感是正常,用後要為肌膚補充水份。另外,敏感肌、面部有傷口、皮膚極乾燥和懷孕哺乳媽媽不宜使用。

 

HOMEfeel ISSUE 51 : Jun 2022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206/files/40.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