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石分金 Ferrari 488 Pista Spider

 

作為法拉利史上第五十款開頂式生產型跑車,488 Pista   Spider可說是 將這家意大利車廠在賽車場上得來的經驗和技術,徹底匯聚於新車上,無怪乎不論在世界哪市場,488 Pista   Spider同樣供不應求,彌足珍貴。

Pista」一名,乃是意大利文中「賽道」的意思,所以488 Pista Spider大 概可被視作488 Spider的公路賽道版。488 Pista   Spider的開發基礎,固 然來自大量生產的488 GTB,車系的3.9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連續 於20 1 6 – 2 0 1 8 年榮獲「國際年度引擎大獎」,車廠工程師從4 8 8 Challenge賽車中得到實戰經驗,將碳化纖維引擎進氣套件、鈦合金活塞連桿、輕量化曲軸、飛輪和鉻鎳合金排氣管道等技術用於488 Pista Spider中,令最大馬力提升至720匹,較普通的488 Spider增加了 50匹,其排氣聲浪也比488 GTB更加響亮。在7前速F1雙離合器自動波 箱配合下,車輛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2.85秒,速是340km/h

在外觀上,488 Pista Spider與普通488 Spider的最大分別,在於車頭線 條設計,因為前者除了改換上碳纖維頭泵把外,還採用了來自F1賽車 的S-Duct 專利設計,令車頭導入強大氣流,並藉由泵把邊緣的前導流 器與凹槽設計,提供額外下壓力,同時也令散熱器與煞車系統擁有良 好的冷卻散熱效果。除了車頭,488 Pista Spider的車底也作了重新設 計,氣流流過車底的速度更高,而尾部擴散器則沿用了與488 GTE耐力 賽車相同的兩段式設計,由此產生更大下壓力,所以488 Pista Spider 不獨在直路加速快,於彎中的速度更加令人驚訝,表現十足一部 賽車。

與普通版488 Spider相比,488 Pista   Spider不獨馬力大了,車體也輕了 40公斤,僅重1,380公斤,以一部使用電動式開頂的跑車來說,算是很輕巧了。為了強化車輛的操控反應,工程師也將法拉利第六代側滑角控制系統、第三代E-Diff3電子限滑差速器、F1 Trac循跡控制與SCM電磁式懸掛系統加進新車上,各項系統會由Ferrari Dynamic Enhancer程式縱合管理,它容許車輛在彎中作一定幅度的「橫走」,以增加操控樂趣,其操控特性十足一部賽車般硬橋硬馬。的確,488 Pista Spider的車廂內極具賽車味道,為了降低車重,傳統的車門把改由皮革拉環代替,另外車廂內也有大量碳化纖維裝飾板,乘客位那邊的手套箱沒有了,兩張座椅亦變成又輕又硬的賽車式桶座

香港作為法拉利車廠其中一個最看重的市場,488 Pista Spider早前亦已在澳門舉行了港澳區的新車發布儀式。與之前的488 Pista一樣,新車將會作限量生產,預料有限的配額,將難以滿足廣大法拉利車迷的需要,車難求的情況,肯定會再次出現。

 

 

        

        

 

Spec

車型:兩門雙座位開頂跑車

引擎:3.902公升V8汽缸配雙渦輪增壓器

最大馬力:720CV/8,000rpm

峰值扭力:78.52kgm/3,000rpm

壓縮比:9.6:1

驅動形式:前置引擎,後輪驅動,7前速F1雙離合器自排

制動:~398 x 38mm通風碟/ ~360 x 32mm通風

車身長 x x 高:4,605 x 1,975 x 1,206mm

/後輪軸距:2,650mm

車重(乾重):1,380kg

輪胎:~245/35ZR20/ ~305/30ZR20

0-100km/h加速:2.85

0-200km/h加速:8.0

100-0km/h減速:29.5

極速:340km/h

Fiorano圈速121.5

平均耗油量:12.8l/100km

售價:待定

查詢:Blackbird Concessionaires (2376 8080)

 

 

 

HOMEfeel ISSUE 38 : Mar 2019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903/files/42.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