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星級度假」之旅

香港人出名愛旅遊,但有養狗隻的朋友每次出門時,都需要為安排照顧深愛狗煩惱,而狗酒店的出現正好為他們分憂。今期「寵愛有家」就為大家介紹如何挑選適合狗酒店,讓狗賓客「食得招積、住得舒適」,有家一般的星級享受!

 

1.  酒店環境

狗隻需要的空間較其他寵物為多,所以要讓狗隻住得舒適,主人又安心,酒店室內環境是重點之揀選狗酒店時, 要留意酒店房間是否有足夠的空間給予狗隻活動,因為寬敞的住宿空間,除了讓狗隻活動伸展之餘,也可以分散們對主人的思念,有助穩定情緒的作用。值得注意是,現時部分寵物酒店只依據漁護處所規定持牌動物寄養經營守則中最低要求設計,只為狗隻提供不少於1.1-1.4平方米範圍作休息,如果主人想狗隻有更好住宿環境,建議選擇大約 2.3 – 5.5平方米的空間較為理想。

 

寬敞的住宿空間適合大型狗隻入住。

 

2.    房間設施

很多時主人離開香港後都會掛念狗的生活情況,所以不少寵物酒店均標榜設有網路監控攝影機,以便客人解思念「愛犬」之苦。但部分寵物只會提供監控攝影機的截圖入住前應向酒店了解網路監控攝影機可否自由登入,或只是供酒店監測之用,避免產生誤會。

另外,房間通風及排污系統亦需多加注意,因為房間空氣及排污系統不良,容易令狗隻健康出現問題,甚至會導致整批「住客」一同受感染。因此,首選的是每間房間設獨立通風及排污系統,就能大大減低細菌傳播機會。

 

 

 

 

 

 

主人可以透過網路監控攝影機,觀察愛犬的生活狀況。房間內的獨立通風及排污系統可減少狗狗感染細菌的機會。

 

3.  散步服務

大多數狗酒店都會為狗隻提供散步服務,亦是主人經常關心的問題。由於同時帶領多隻狗散步並非易事,所以主人可以事先了解酒店是否有足夠空間及場地給予狗每日散步及玩耍、每次散步有多少狗隻同時進行、散步次數及時間長短等問題。除此以外,酒店有沒有將情緒緊張的狗隻獨立處理等措施,以免意外發生。

對於較容易緊張的狗狗,部分酒店將分開個別照料。

 

散步空間方便狗狗作伸展活動。

 

4.  突發情況

狗隻可能在住宿途中感到不適或生病,狗酒店是否有足夠措施或配套處理突發情況,也是十分重要的。最好是酒店設24小時駐場工作人員,輪流監測狗隻情況及紀錄,如發現們不適,應有多間的獸醫診所作支援,或安排送往24小時獸醫診所檢查及治療。

 

5.   收費

市面上的狗酒店收費不一,費用每日約$200$1,000不等,會視乎入住日期、狗隻重量及房間配套而定。由於狗食物不能隨意改變,否則容易造成腸胃不適,故此酒店會建議主糧食均由主人提供。

 

小貼士

對於首次入住寵物酒店的狗,都會因為環境轉變或誤會被主人遺棄,出現情緒緊張或產生不良反應。所以主人可以帶同狗常用的物品到酒店,如食具、床仔或玩具等,放置在們的房間內,讓狗嗅到熟悉的氣味而感到安全,慢慢適應環境,快樂地度過這假期。

 

 

Dog Cheers

電話:3709 2966

地址:香港柴灣祥利街7號萬峰工業大廈4C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