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白石角匯聚專才  創科機遇前景無限

位處大埔以東南及吐露港公路旁的白石角,是近年急促發展的新興發展地區,集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科學園、住宅、康樂設施,以及高等教育擴展設施於一身。《施政報告2022》中提及,政府正規劃東鐵線科學園/白石角站,目標是在2033年或之前通車;勢將打通區內交通鐵路脈絡,引領白石角物業價值進一步提升。

臨海景色優美 盡享地利優越

白石角位於新界大埔的東南端,區內設有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科學園,而且鄰近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等優秀學府,地理位置優越,前臨吐露港遼闊海景,區內住宅以中低密度發展,吸引不少附近上班的中高收入人士,以至來港發展的專才進駐。區內交通便利,毗連吐露港公路,前往各區相當方便,而且設有巴士及小巴路線,來往鄰近大學或大埔港鐵站,乘東鐵線前往內地關口可信步即達。

政府銳意發展「南金融、北創科」,以及北部都會區,推動大規模房屋商業建設,以迎接港深合作及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新機遇。大埔石角不但佔據毗鄰北都區的地利優勢,而且根據《施政報告》提及,政府正規劃東鐵線科學園╱白石角站,目標是在2033年或之前開通。據悉,選址研究在香港教育大學運動中心現址,興建港鐵白石角站,屆時鐵路開通將大大提升區內流動性及作為人才樞紐的地位,吸引更多創科專才及資金前來進駐。

科學園作為本港的創新科技中心,匯聚各方人才,帶動周邊住宅租售需求。

規劃中的東鐵線科學園/白石角站的選址,初步敲定教大運動中心。

住宅項目選擇多元化 形成高端社區

近年白石角區樓盤相繼推出及落成,包括「天賦海灣」I期至III期、「逸瓏灣」、「海日灣」I期及II期、「雲滙」1期及2期、「嘉熙」、「朗濤」、「逸瓏灣8」、「Silicon Hill」及「University Hill」等豪宅屋苑,提供多元化戶型單位選擇,間隔由開放式至4房不等,部分項目更設有5房特色單位以至海景別墅,適合不同買家需要;各大屋苑均設有豪華住客會所,提供各式各樣康樂健身設備及屋苑設施,滿足居民日常所需。

校網方面,白石角納入小學84校網,中學則隸屬大埔校網,區內知名學府林立,包括大埔舊墟公立學校、香港教育學院賽馬會小學、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聖公會阮鄭夢芹小學等;至於,區內著名中學包括迦密柏雨中學、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王肇枝中學及南亞路德會沐恩中學等,附近亦設有墨爾文國際學校,升學選擇多元化。

匯聚各方人才 鄰近關口四通八達

利嘉閣地產嘉熙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葉鎮江表示,白石角坐擁國際知名的科學園,向來深受內地專才、海外人士及本地買家歡迎。由於臨近關口交通便利,加上區內只設私人屋苑,而且半新盤的大單位選擇眾多,生活環境舒適,故此區內的一手及二手買家,約有逾半為內地背景客人,相信隨著日後蓮塘口岸24小時開放,以及將來鐵路開通後,能夠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及資金進駐落戶。

由於區內的一手新盤消化大批購買力,五月份白石角暫錄約13宗二手買賣,平均呎價約由1.1萬元起至2萬餘元不等;租務方面則錄約40宗,隨著即將踏入暑期租務旺季,相信六月至八月平均每月可錄約70宗租賃交投,

白石角海濱長廊上的露天茶座景色優美、休閒寫意,旁邊設有單車徑。

白石角多個住宅項目相繼落成,戶型豐富,上車換樓選擇多元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