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尼地城旺中帶靜  臨海生活舒適寫意

港島西部西營盤、西環及堅尼地城一帶,因90年代末港島區土地稀缺,港府遂於當地開始填海發展,因此應運而生。沿海區域飽覽海岸優美景色,海濱長廊更可讓居民放慢急促的生活節奏,享受慢活人生;內陸部分有懷舊電車在鬧市中穿梭,加上近年擴建的港鐵進駐,令這人間樂土更接地氣。

海岸風光無限 享受「Chill級」生活

西區臨海住宅坐擁維港遼闊海景,並可遠望至大嶼山、昂船洲、青衣及西九龍一帶美麗景色,可謂賞心樂事;移步至卑路乍灣海濱長廊,撲面而至的海風能盡掃一身疲勞,暫且拋開一切繁瑣生活事務,體驗「Chill級」人生。清幽恬靜的生活環境令不少用家十分嚮往,紛紛置業定居享受優質生活。

卑路乍灣海濱長廊海景怡人,吸引不少居民在此休憩散步。

泓都於2004年底至2005年分階段落成,3幢大廈共提供1,182個單位。

星級校網名校林立 家長心儀選擇

校網方面,西區堅尼地城及西營盤一帶納入小學11校網,為全港最受歡迎的名牌校網之一,雲集眾多名校,包括聖公會聖彼得小學、嘉諾撒聖心學校、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般咸道官立小學等;中學則屬於中西區校網,著名學府包括聖士提反女子中學、英華女學校、英皇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聖若瑟書院及高主教書院等,校風純樸、師資優良,令家長趨之若鶩,是升學的熱門之選。

此外,西區處於港島市區,享交通便捷之利,前往中上環及金鐘等核心商業區,僅需約10多分鐘車程,港鐵於2014年年底將港島線西端總站由上環延伸至堅尼地城,打通了西南西區的鐵路網絡,令原本依賴路面交通的居民增添出行選項,出入變得更加便捷。

匯聚高端專才 成西區樓市動力

利嘉閣地產西南西區營業董事黃龍智表示,港島西區設有香港首屈一指的學府香港大學,以及眾多中小學名校,頂尖醫院瑪麗醫院亦座落於此,令區內聚集教育界、醫護界等各界別海內外高端專業人才,為西區的樓市帶來有力支持。自中港通關及推出專才退稅等措施以來,西區的買賣及租賃市場均能受惠,不少原已在港進修或工作的專業人才,紛紛睇樓搵盤以至入市,帶動西區成交量按月增加約20%,平均呎價走勢則穩中向好,在復甦旺市之下,區內物業升值空間更備受看好。

堅尼地城新海旁路上設有多間餐廳食肆,別具特色風格。

近年港鐵港島線延伸至堅尼地城站,區內交通網絡更加完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