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經典黑白灰

黑、白、灰無論是放諸於衣飾配搭、店舖裝潢、還是家居的設計上,都是永不落伍的經典用色。是次介紹的設計單位,為元朗一幢三層高別墅,客廳用了黑、白、灰,以及原木為主調。配以原木色的家具作點綴,設計高雅之餘,又不至缺乏家的溫暖感覺。

客廳位置的特色牆,大比例地用上黑色木條,下方則以白色襯托,營造出懸空的感覺,輕易成為全屋的焦點;
仿水泥的牆身、地磚及柱,帶出粗糙的效果。

開放式廚房故意保留柱及橫梁位,配以中島式設計,進一步帶出空間與結構之關結。
黑沉的廚櫃及餐枱,加上從落地玻璃滲入的自然光,營造出高格調感覺。

大花白岩板作樓梯面料,貫通別墅的每一層;配上黑色大門及扶手,對比鮮明。

二樓的女兒睡房,用色時尚又耐看,以低飽和的粉紅配以白橡木作衣櫃主色。
牆身簡單的配以動物牆紙,加上雲狀吊燈,增添童真。

浴室繼續貫徹黑白灰的配搭,選用ZIP ZAP形狀的併花瓷磚作點題,型格與典雅兩全其美。

三樓是主臥室連衣帽間,採取開放式設計。衣帽間兩邊設高身櫃,幼黑邊框配玻璃櫃門,
加上燈光,營造名店櫥窗的效果。

 

HOMEfeel ISSUE 53 : Dec 2022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212/files/12.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