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吃‧悅賞

隨着灣仔海濱長廊落成、港鐵會展站正式啟用,灣仔區已迎來大變天!毗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灣悅賞.中菜」坐擁地理優勢,維港景致一覽無遺,讓饕客一邊品嚐傳統粵式美饌,一邊居高臨下俯瞰蛻變中的灣仔景致,帶來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生活在香港,大部分人對粵菜相當熟悉,要在人所共知的傳統菜式添上新鮮感,為饕客們送上驚喜,往往就取決於大廚的功架。餐廳無論是點心師傅還是中菜師傅,均擁有數十年經驗,擅長製作各類粵式美饌,色香味兼而有之,難怪開業未夠一年已吸納了大批熟客。

首選推介是用原隻三黃走地雞炮製的玫瑰豉油雞,不僅份量十足,而且肉質嫩滑,雞味濃郁,配上秘製豉油更添滋味。皇牌大紅乳豬同樣有口皆碑,「芝麻皮」乳豬由大廚親自主理,先吊起掃油,入爐慢火風乾時更要細心在內層刺小孔讓油脂滲出,以達至「芝麻皮」的效果,皮脆肉嫩,香氣四溢,令人回味無窮。

還有一道必試名菜就是「仙鶴神針」,將乳鴿挖空後釀入魚翅,還原後淋上乳鴿汁,更添滋味。

除了粵式小菜外,這裏的點心亦深受捧場客所讚賞。人氣最高的蟹籽鮮蝦蒸燒賣即叫即製,用新鮮大蝦剁製而成,配以脆卜卜的蟹籽,手造的風味非同凡響。雞粒荔芋角香酥鬆化,非常開胃,炒雞粒亦令口感昇華。喜歡香口美食就要試試蟹肉蛋白煎琵琶燕,將紅蟹肉、燕窩、蛋白、上湯熬煮後煎香,鮮甜清香啖啖肉,老幼咸宜。

灣悅 賞.中菜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會展廣場8樓
電話:2332 9383

玫瑰豉油雞蟹肉

雞粒荔芋角

仙鶴神針

金絲銀蘿脆腸粉

蟹肉蛋白煎琵琶燕

蟹籽鮮蝦蒸燒賣

皇牌大紅乳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