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時尚又不失專業造型?
BUSINESS CASUAL穿搭術

所謂「人靠衣裝」,在商業社會,打扮亮麗光鮮,對應場合穿上恰當而不失體面的衣服絕對是成功的關鍵之一。然而,一說到商務穿搭,大多都是傳統和一成不變的恤衫西褲和套裝,毫無驚喜。新的一年,何不試試商務休閒(Business Casual)造型?例如上身可穿恤衫、薄身毛衣,配以長度及膝的裙子,襯以皮鞋或低跟高跟鞋,還有小量飾物。只要配搭得宜,便能既保持端莊優雅,又能帶出時尚感覺。就在2022年重新出發,一起參考以下女性的穿搭術找找靈感!

 

Shirt Master

商務休閒的最佳衣著代表必定是Victoria Beckham,日理萬機的她既要經營個人時裝品牌,又要面對記者追訪,衣著打扮上絕對不能鬆懈。恤衫是她的must have item,白色、藍色、黑色,燙得筆直,重點是把鈕扣打開,若隱若現透露性感魅力,下身配pencil skirt和闊腳西褲,穿上高跟鞋帶出正式感,帥氣十足。

 

Lace Allure

前法國《Vogue》主編Carine Roitfeld舉手投足散發出令人夢寐以求的法式effortless氣息,衣著有品味又具標誌性,多年來形象始終如一,幾年前就吸引Uniqlo找她來推出聯乘系列。她的Business Casual配搭術是喱士內衣、pencil skirt、絲襪和幼跟鞋,重點是以黑色但不同材質的單品打造高級感。

 

One piece and GO!

連身裙也是打造商務休閒的必備單品,劍橋公爵夫人Kate Middleton凱特王妃就為我們做了好好的示範。色彩淡雅、剪裁俐落,切忌為了突出個人形象而選穿上大圖案或是令人眼花繚亂的款式,予人俗套感覺。鞋履方面亦不宜配搭露趾鞋款,免得造型看起來過於休閒。

 

Monotone Success

曾是內衣品牌Victoria Secret名模,Rosie Huntington-Whiteley已卸下天使翅膀開創個人美妝平台。作為一位企業家,Rosie造型是走嫵媚,成熟而低調的路線,穿搭幾乎都是Monotone單色造型,全黑、全白,或配搭米白和駝色,配搭手提包,盡顯品味。

 

Go into details

英國時裝達人Brittany Bathgate同樣經常以恤衫、大褸、乾濕褸和西褲示人,帶點北歐簡約風格,看似平平無奇,其實內有乾坤,細節處處;喜歡中性打扮,愛穿全長或九分褲,恤衫內搭樽領毛衣,把恤衫鈕扣打開,保暖之餘時尚度大大提升,不多於三種顏色的穿搭方程式,是好好的Business Casual造型倣效對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