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的突破 BMW i7 xDrive60

美麗與否這回事從來都非常主觀,因此大家也很難一口咬定第7代寶馬7系和全新i7的樣子是否很醜。但絕對不能否定的是,i7在車廂設計上,屬百分百的突破,創新程度完全超越現今任何一部生產型汽車。

其實第7代7系豪華房車跟全新出現的i7,外形和內裝幾乎完全相同,兩者的最大分別,在於前者繼續使用傳統內燃機引擎,至於i7則以純電力驅動。無論是寶馬車廠抑或全球各地代理都知道,在未來日子,i7將會是主力銷售型號。

不能否認,這部7系的線條,完全沒有之前六代產品那樣瀟灑流麗,尤其是車頭部分,整體外形設計更臃腫得似部勞斯萊斯,車頭的「雙腎式」進氣格柵,十足吃了強效壯腰健腎丸那樣,肥大而健壯。當然,如此樣子未必被每個寶馬車迷接受,但車廠設計總監Adrian vanHooydonk卻大膽地在i7身上起用了分離式頭燈組,上方為雙倒L型日行燈燈眉、下方才是主要的頭燈組,其BMW Crystal Headlights Iconic Glow水晶玻璃頭燈,由奧地利水晶名牌Swarovski製造,當駕駛人走近車輛時,日行燈還會做出閃爍的迎賓燈光效果。這套防盗系統,可以透過智能電話解鎖,「鎖匙」還能夠同時分給多人,便捷性極高。

 

最強車廂設備
i7的車廂,後座乘客位那邊座位,除了可以大幅度躺平,兼具冷、暖氣送風和按摩功能外,座椅更以Merino高級皮革包裹。在前、後排之間的天花,懸掛著一個可調校前後位置和傾斜角度的31.3吋、32:9比例的8K全景顯示器。透過5G電訊網絡,後座乘客可以即時瀏覽任何網上影視平台,另加全車36個由B & W度身訂造的揚聲器單元。這套名為「4D DiamondSurround Sound」的音響系統,乃是寶馬車廠、B & W和兩屆奧斯卡最佳配樂得主Hans Zimmer合作調校的,任何人試聽過之後,大概都會肯定其音響效果,絕對比起很多戲院好得多。


在左、右兩側車門門把上,則有Shy Tech隱藏科技的5.5吋控制螢幕,乘客可由此控制空調、各項影音娛樂操作,以及車頂Sky Lounge氣氛燈等功能。至於前排中控台,則有12.3吋虛擬數碼儀表與14.9吋觸控屏幕結合的一體式懸浮曲面屏幕。同時,i7和7系的錶台,配用了品牌首見的BMW Interactio Bar互動式面板,冷、暖出風口更隱藏在內,是個創新設計。


純電動版的i7 xDrive60,電池容量105.0kWh,雙摩打四驅系統最大馬力為544PS,WLTP計算方法的最高續航力是590-625公里。至於率先在港開賣的全新7系,據知會是740iA汽油版,配備一台3公升直六Turbo引擎連48V Mild-Hybrid混能系統,輸出馬力380PS,售價應該跟舊款相若,即150萬-160萬起,而i7 xDrive60的暫定意向價則為200萬左右,初步預計要到2023年第二季才可交付新車。

Spec

車型: 4門5座位房車
電池容量: 105.0kWh
最大馬力: 544PS
峰值扭力: 75.97kgm
驅動形式: 前、後雙馬達,四輪驅動
車身長 x 闊 x 高: 5,391 x 1,950 x 1,544mm
前/後輪軸距: 3,215mm
最大續航距離: 590-625km
0–100km/h加速: 4.7秒
極速: 240km/h
售價: 約HK$2,000,000起
查詢: BMW Concessionaires (3129 901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