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餸飯店異軍突起
借鏡代理怎疫境自強

 

最近從媒體見到不少有關「兩餸飯」疫市開業報道,當中有分析背後原因、食物質素、性價比大比併等。在全港各區超過二百六十家兩餸飯店當中,其中位處油麻地彌敦道大街鬧市(義順牛奶舊址)的權發小廚,在各大媒體均有這間人龍店報道。首次留意是一個月前在電視社會時事節目內,這店選址吸引眼球,長長人龍,令途人就算不買也會走到店面好奇地了解,甚麼原因令那麼多人排隊買兩餸或三餸飯。

店長告訴主持人,該店每天大約能夠賣出千多個兩餸或三餸飯盒,筆者當時心裡立即粗略算出每天營業額約五萬餘元,一個月便可做到150萬元生意額;節目內也見到親自「揸鑊落廚」的老闆Ben哥,見到手瓜起?的他一臉自信地說:「經他手出品的餸菜就一定OK!」他說每天都親自炒大約100盤餸菜,辛苦程度和做「咕哩」沒有分別!

今年農曆年在家再看到網上報道該店老闆兼大廚Ben哥,他曾坐擁十一家權發海鮮酒家,受疫情拖累致全線結業。去年十月,他轉戰兩餸飯,每日摩打手般拋鑊爆炒,無間斷供應鑊氣小菜。原來他當年開十一家店,為上市鋪路,最終不成功,酒樓因疫情而骨牌倒下全線結業,並欠債千萬。有謂「馬死落地行」,他去年10月東山再起在彌敦道這店打他的「翻身仗」!

人生有起有跌,市況如是,作為地產代理行業一份子,可借鏡Ben哥的拼搏精神,從而跨過這次世紀疫情,繼續立足市場。正如他在訪問中說,套用在代理身上非常合用。第一句是:「做人最緊要勤力,勤力已經贏咗七成!」環顧代理行業,真正稱得上勤力的同業確實佔整體少數,加上疫情肆虐,很多同業都放軟手腳或未能長期堅持,甚或早已打定輸數,猶如天快塌下來一樣!

惟執筆此文時見到市場一樣出現一宗大手買賣:電訊數碼以約7.33億向鄧氏家族購入觀塘駿業街58號宏開中心全幢,通常大碼成交議價空間只能在逆市才會有利於買家,特別是用家會爭取在此時買到合用物業,當市況回復正常,用家購得合用物業機會大大減低,多了一班投資者爭購及業主可能反價!

第二句合用的說話是:「只要肯做肯捱,絕處都會逢生!」綜觀現時工商舖買賣及租賃市場,成交因疫情擴散而大幅萎縮,令到不少同業們叫苦連天,惟市場並非完全沒有機會,最近有發展商推售葵涌一手工商項目,短時間內售出約100個細碼單位,每個單位價錢約400餘萬,可能有部份從事工商舖代理同業認為銀碼太細看不起眼,因為一向做開動輒以千萬元起跳的成交,但筆者認為「運氣不佳」的同業與其緣木求魚,不如能屈能伸、大小通吃,肯做肯捱就可跨過逆境!

第三句可借鏡的是:「自己就是出品和信心的保證,回頭客就是證明!」地產代理提供給客戶的服務水準,絕對需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行業競爭激烈往往出現僧多粥少的情況,只有不斷能夠與時並進及提供優質和卓越服務水準的同業,才可以長時間於行業內立足。回頭客或舊客轉介的比率是一面有力鏡子,給同業們看清自己服務水準的高低,「門庭若市」抑或是「門可羅雀」,可謂高下立見,希望大家都可以跟以上提及那位食店老闆一樣,自豪地說:「自己提供服務,就是信心保證」。

 

強大分行網絡

工商部
九龍觀塘巧明街111-113號富利廣場15樓1505室
電話:2345 8308 / 2840 0166 / 2341 4228

九龍灣國際交易中心9樓908B室
電話:2389 0983

九龍荔枝角長順街7號西頓中心7樓06-07室
電話:2525 0022 / 2610 0688

新界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一期16樓1608室
電話:2866 7772

新界荃灣沙咀道105-129號好運唐樓地下3號舖
電話:2436 1200

新界葵涌葵昌路56號貿易之都12樓05室
電話:2752 8339

新界火炭坳背灣街2-12號威力工業中心地下底層G1舖
電話:2760 9887

商業部 / 商舖部 / 投資部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32樓3211-3213室
電話:2721 6833 / 2836 3939 / 2812 4888

商舖部 / 商業部 / 投資部
九龍尖沙咀東加連威老道98號東海商業中心7樓702B及C室
電話:2392 3392

拍賣部 / 收購項目部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32樓3211-3213室
電話:2527 3131

海外物業及投資移民部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32樓3210室
電話:2506 2219

 

 

 

 

 

 

 

 

HOMEfeel ISSUE 50 : Mar 2022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203/files/33.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