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代摺疊屏幕手機「揭」盡所能

市場上買到的摺疊屏幕手機,得三星只此一家,全因它是屏幕大廠,而該公司的兩大摺機系列Galaxy Z Fold及Galaxy Z Flip也發展至第3代,最大進化之處是提供了防水功能,而屏幕以至硬件配備都有所強化。

先說一下兩機的共通點。Samsung首次為7.6吋的GalaxyZ Fold3 5G及6.7吋的GalaxyZ Flip3 5G摺疊屏幕,加入了IPX8防水功能,此規格指的是完全防水,手機可在水深1.5米至30米範圍內連續使用30分鐘,當然在雨中使用也不成問題。

此外,兩部新機均採用了5nm的Snapdragon 888處理器,以及目前G a l a x y系列中最堅固的Armor Aluminum鋁合金,以及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防止手機刮花或因意外跌落而造成損壞;而兩款裝置亦配備全新的彈性PET屏幕保護貼和升級的主屏幕面板,讓主屏幕的耐用性較以往提升80%。摺疊耐用度方面也不用擔心,Z Fold3 5G和Z Flip3 5G均通過了嚴格的摺疊測試,經Bureau Veritas驗證可承受20萬次摺疊。

仔細看看Z Fold3 5G,機身厚度從上一代的6.9mm變成6.4mm,且重量也由282克降至271克,便攜性有所增加。揭開它後大家會發現它沒有前置自拍鏡頭,因為此7.6吋Infinity Flex屏幕搭載了最新的屏幕下鏡頭技術,鏡頭開孔由極細小的像素組成,以增加屏幕的可視區域,真正做到全屏視覺效果;全新的Eco2顯示技術則將屏幕亮度提升29%,同時減少電量消耗。主屏幕與機面屏幕均支援120Hz動態刷新率,帶來更流暢的滑動體驗。

為了讓用家善用大屏幕,Samsung為Z Fold3 5G加入Note系列的S Pen功能,用戶可以一邊進行視像會議,一邊寫下筆記。新S Pen分別為S Pen Fold Edition和S Pen Pro,兩款均採用可伸縮筆尖和限力技術,可保護Z Fold3 5G的主屏幕。惟機身沒有S Pen筆槽,故S Pen 需配合專用保護殼收納使用。

至於Z Flip3 5G機面屏幕則比上一代大四倍,從1.1吋升級到1.9吋,無需展開手機便可透過此Super AMOLED屏幕查看各種通知及訊息,甚至迅速啟動Samsung Pay。用戶也可以追蹤自己的日程安排、檢查天氣、使用新的屏幕小工具監控每日步數,或者把機面屏幕牆紙換成與Galaxy Watch4或Galaxy Watch4 Classic配襯的顏色。

揭開Z Flip3 5G,內屏維持在6.7吋,不過升級為Dynamic AMOLED 2X材質,並支援120Hz更新率。透過最新的相機功能及Flex Mode,用戶無需手持手機便能自拍。用戶亦可將設備保持摺疊狀態,點擊Z Flip3 5G的電源鍵兩下,以使用增強的Quick Shot功能直接從機面屏幕快速拍攝照片甚至短片。

隨著兩部新機而來的,還有Galaxy Buds2無線耳機,最大特色是設有主動降噪功能,有效阻隔背景雜音。當需要留意四周聲音時,用家可調控環境音量大小至三個不同級別。嶄新的DNN環境辨識降噪技術,更可學習及過濾各種背景雜音,在進行通話時聲音能變得更清晰。Galaxy Buds2有四種流行配色可供選擇:石墨灰、木棉白、橄欖綠和薰衣紫,零售價為149.99美元。

 

Z Fold3 5G 提供三種顏色可供選擇,包括幻影黑、幻影綠及幻影銀;Galaxy Z Flip3 5G就有奶油白、森林綠、丁香紫及幻影黑。兩新機於2021年8月26日下午4時正起接受預訂,Galaxy Z Fold3 5G設有12GBRAM+512GB ROM及12GB RAM+256GB ROM版本,定價1,799.99美元起;而Galaxy Z Flip3 5G就有8GBRAM+128GB ROM及8GB RAM+256GB ROM版本,定價999.99 美元起。

此外,Thom Browne與Samsung將三度攜手合作,Galaxy Z Fold3 5G和Z Flip3 5G Thom Browne Edition於2021年8月26日上午10時正起於香港Samsung網上商店(https://shop.samsung.com/hk)接受限量預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