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最強防曬之選

防曬是保護皮膚的第一道防線,有效且持久的防曬可對抗與中和 UVA 及 UVB 照射到皮膚後產生的自由基,避免皮膚出現色斑及皺紋等衰老徵狀。現今的防曬產品更加入抗污染、抗藍光功效,加強保護性,更提升了補濕度與光澤感。究竟,當下最強防曬品的寶座誰屬?以下大比併已為你準備好最佳答案!

The Body Shop
Skin Defence
Multi-Protection Lotion
SPF50+   PA++++

Price $219/40ml
賣點 升級配方添加天然高效抗氧的蒲公英根萃取物,配合紅海藻精華、漆樹果仁油及維他命C 成分,令皮膚更淨白明亮,更有抗污染、抗氧化和抗暗啞作用。
評語 質感輕滑,推開後有輕微且短暫的黏笠感,假如完全不能接受,建議選擇同系列的防曬噴霧,雖然防曬功效較低,不過絕對清爽無負擔。
防曬:5/5    清爽:4/5    持久:5/5

Borghese
Cura Di Vita Protettivo
Protective Moisturizer
SPF15

Price $360/50ml
賣點 提供UVA、UVB雙重防曬保護,此外更是抗衰老及滋潤效果,專利配方Acqua di Vita有預防肌膚衰老功效,角鯊烯、透明質酸成分則可補濕舒緩。
評語 質感無重絲滑,感覺相當輕盈,絕對清爽,惟防曬功效並不足夠,只有 SPF15 的輕度保護作用。
防曬:3/5    清爽:5/5    持久:3/5

Dr. G
Green Mild Up Sun
SPF50+   PA++++

Price $192/50ml
賣點 從法國沿海松樹皮萃取出有「西方人蔘」之稱的碧蘿芷成分,屬天然抗炎及抗氧化劑,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攻擊,同時有過濾藍光作用,提供雙重保護。
評語 成分溫和加上有舒緩作用,敏感性皮膚亦適用。可惜質感略為厚重,不易均勻推開,且有少許黏笠感。
防曬:5/5    清爽:3/5    持久:5/5

su:m37˚
LosecSumma Lumière
Sun Protector
SPF50+   PA++++

Price $440/50ml
賣點 蘊含鎏金溯茫奢養成分,有排毒淨化鎮靜皮膚的功效,加上發酵淨白成分,抑制黑色素形成,對抗強光及光輻射對皮膚的傷害。
評語 乳液般質地水潤易吸收,塗後不顯黏笠。輕微的泛白效果,有提亮及調整膚色作用,但使用時要倍加均勻塗抹。
防曬:5/5    清爽:4/5    持久:5/5

 

Caudalie
Anti-wrinkle
Face Suncare
SPF50   PA++++

Price $180/50ml
賣點 結合物理及化學性防曬,有效阻截紫外線UVA、UVB和藍光入侵,具抗水、光穩定性及熱力穩定性能,即使在強光和高溫下依然持久發揮高度的防禦能力。
評語 結合多種保護功能,配方不含防腐劑、矽、石蠟、礦物油等有害化學物,適合各種膚質使用。質感厚薄得宜且穩定性高,最吸引的當然是超高性價比,CP值冠絕其餘8款!
防曬:5/5    清爽:5/5    持久:5/5

Kiehl’s
Dermatologist Solutions
Ultra Light Daily UV Defense
SPF50   PA++++

Price $325/130ml
賣點 以黃芩苷及維他命E為主要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加上品牌獨有的抗污染技術及雙重穩定抗UV濾光分子,能阻擋紫外線,發揮高效防曬保護。
評語 配方不含香料、Paraben防腐劑、油分及色素,敏感皮膚也適用。質感雖然輕盈,不過反覆推開塗抹時也有少許黏笠感,注意用量不宜過多。
防曬:5/5    清爽:4/5    持久:5/5

Olay
Aqua Sheer Lightscreen
SPF50+   PA++++

Price $290/30ml
賣點 以抗光防曬為原理,蘊含比一般防曬產品更小的極微防曬分子,加上耐熱鎖水的海藻糖成分,均勻覆蓋皮膚,阻隔UV。
評語 質地水潤,清爽度適中。配方雖然不含酒精及油脂,不過香味較其餘幾款濃,對香料敏感的膚質要注意。
防曬:5/5    清爽:4/5    持久:5/5

SEKKISEI
Skincare UV Gel
SPF50+   PA++++

Price $150/90g
賣點 使用含有補濕和美白效果的薏仁種子發酵,在防曬同時也可加強高效補濕作用,改善因乾燥造成暗沉,讓皮膚擁有清澈的透明感。
評語 凝膠配方,黏笠感尚可接受,仍算順滑舒適,防曬保護亦相當足夠,整體表現平均。值得一讚的是皮脂吸着成分,可以改善油光問題,亦可作化妝底霜使用。
防曬:5/5    清爽:4/5    持久:5/5

 

HOMEfeel ISSUE 43 : Jun 2020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006/files/46.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