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出色」春日胭脂評選

Pantone每年都會公佈年度代表色,而本年度代表色便是活潑和帶出柔和感覺的珊瑚色Living Coral。年度之色公布後,不少美妝品牌陸續推出相關色調的彩妝新品,當中以胭脂產品最多。究竟本季會否是珊瑚調胭脂的天下?而春妝胭脂新品當中,哪一款表現最好?現在即時為大家開箱!

 

Burberry Check

Palette Limited Edition

Price $525

賣點: 以極具Burberry標誌的格紋圖案為設計重點,柔和的粉紅色令皮膚透出健康色澤,古銅色則有修容功效,兩款色調可層疊或混合使用。

評語: 胭脂修容二合一的設計相當方便,整個胭脂打圈輕掃,便可掃出均勻而偏的粉紅色。而配方中的白色粒子更加強胭脂的光感,提升膚色亮澤度,粉質亦相當細滑。

幼細   4.5/5       顯色:4/5     色差:3/5

 

Givenchy Prisme Blush

#N10 Power

Price $420

賣點: 限量版新色,結合了兩種和諧的橙色色調,較深的啞光色調,配搭擁有珠光粉末的淺色調,一個胭脂打造兩種不同的妝效。

評語: 胭脂粉末質感輕盈細滑,顯色度高而且貼服、持久。較深的啞橙色未必適合膚色偏黃的女生,相對而言,帶有珠光的淺橙色,可中和顏色的濃度,令橙色胭脂妝容更平易近人。

幼細:   5/5         顯色: 5/5           色差:   0/5

 

 

Dior Diorskin Rosy

Glow Lolli’Glow

Price $430

賣點: 品牌的春妝系列以泡泡糖為主題,胭脂設計亦貫徹地加入了泡泡糖的旋紋旋紋以兩種不同色彩的粉末打造,一款為鮮明大膽的粉紅色調,另一款則是充滿珠光粒子的桃紅色。

評語: 結合兩種不同質感及妝感的胭脂,可以單獨或同時使用,增加了產品的性價比。粉質幼細塗上臉後,顯色效果理想,珠光效果相當明顯,適合追求妝容浮誇大膽的你。

幼細   4.5/5               顯色: 5/5           色差:   0/5

 

Lunasol Coloring Sheer

Cheeks #EX04

Price $230 (Refill)

賣點: 以自然的裸色色調為主軸,色效柔和,可以打造有如裸妝、似有還無的妝感,同時亦可作陰影粉之用,加強輪廓立體感。

評語: 色澤偏橙,顯色效果不算太強,但仍需注意使用份量,以免胭脂妝感過度。粉質輕盈柔滑,妝效自然,唯一不便的是胭脂盒及胭脂掃是個別發售,需要額外配置。

幼細   5/5         顯色: 3.5/5                色差:   2.5/5

 

NARS Fireclay Mosaic

Glow Blush

Price $420

賣點: 全新限量彩妝盤,一盒擁有胭脂、提亮及修容三種功效,可單獨或混合使用,產品更加入閃爍粉末,令妝容散發光感。

評語: 珊瑚色胭脂、香檳色光影及古銅色修容,均是實用性高的選色,提高了產品的CP值。色彩濃烈,顯色度高,輕輕一掃已有明顯的妝效。

幼細   4/5         顯色: 4.5/5                色差:   1/5

 

RMK Color

Pop Cheek #04

Price $320

賣點: 品牌春妝系列以波點為主題,除了胭脂盒加入波點設計之外,胭脂亦採用了波點雙色效果,結合朱古力及粉紅色調,亮化膚色,同時凸顯面型輪廓。

評語: 色比例較粉紅色多,令整個胭脂妝感偏啡,感覺更似古銅光影粉。值得一讚的是,閃粉粒子幼細,光感自然,的確有亮化膚色作用。

幼細   3.5/5               顯色: 4/5           色差:   1/5

 

Sisley L’Orchidée

Corail

Price $700

賣點: 開宗明義以Pantone年度之色Living Coral 打造,在柔和明亮的珊瑚色中,加入杏桃橙及蜜桃配色,配合閃亮粉末,令胭脂妝容更立體。

評語: 在胭脂中加入有修護作用的白百合萃取成分,化妝同時護膚,是八款產品中獨有。不同深淺的珊瑚色調,層次感豐富。產品整體表現出眾,唯一要考慮的是定價,索價 $700 的胭脂,值得與否見仁見智。

幼細   4/5         顯色: 4/5           色差:   1/5

 

Shu Uemura

Glow On #M330

Price $240

賣點: 系列以輕薄質感為賣點,透亮配方令胭脂融入皮膚,自然暈染感覺,令胭脂呈現出白裡透紅的好氣息!

評語: 粉質的確為八款中最透薄,但因太輕透的關係,顯色度不足,要反覆多掃幾層才有明顯妝效,而且出現輕微色差。

幼細:   5/5         顯色: 2/5           色差:   3/5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