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足樂-浪遊龍脊

遠足已逐漸成為都市人熱愛的運動,在繁的都市生活中,享受大自然賜予的舒適悠然,在欣賞自然美景之際,得以喘息一番。香港山多,為行山人士提供了不同難度的遠足路徑。是次為大家介紹曾獲選為亞洲區「最佳市區遠足徑」的龍脊,沿途可以飽覽石澳、大浪灣及柱一帶的優美景色,而難度屬中等,即使是初學者亦能駕馭。

龍脊郊遊路線資料

長度:約8.5公里

需時:約4小時(連拍照)

前往起點:筲箕灣港鐵站外乘9號巴士,於土地灣站下車

備註:沿途沒有補給點,出發前需準備所需乾糧及飲用水

 

路線

石澳土地->打爛頂山->馬塘->大浪灣

 

第一站(起點至登山路段)

在土地灣站下車後,便正式踏上龍脊港島徑。初段為上山路段,沿途有茂密的綠葉作遮蔭,地面是鋪設好的小石級,但要留意石級大小不一,有些甚至要大步跨過,所以出發前應做好熱身運動,減少受傷機會。爬過石階後,迎來的便是一望無際、海天一色的大潭水塘及紅山半島的壯麗海景。

 

第二站(山脊路段)

雖然上山途中有不少上斜位, 但在美景相伴和涼風送爽下, 不經不覺間便來到海拔2 8
4
米高的打爛頂山。居高臨下, 更可貪婪地把景色盡收眼簾,不少行山人士便選擇安坐於草地上享受撲面而來的海風, 亦可在高低起伏的「龍脊」上漫步,欣賞沿途美景。

第三站(馬塘下山路段)

完成空曠的山脊路段,將途經綠樹成蔭的馬塘,出發前往大浪灣。由於下山的路途大多都是崎嶇不平的黃泥路,斜度頗大,需要較多體力。建議可以在途中的涼亭內稍作休息,補充水份之餘,同時可以俯瞰柴灣的都市景色。

 

第四站(終點大浪灣)

經過不斷的繞圈下山後,終於來到了旅程的終點站大浪灣。放眼望去,沙灘及海面上十分乾淨,顯得格外水清沙幼,長年都遊人不絕,同時吸引不少外藉人士的青睞,慕名而來渡假。舒服寧靜地躺在幼沙上,在浪濤聲的相伴下,看著紅霞滿天,於願足矣。


龍脊郊遊路線資料

注意篇

人多路窄,切記禮讓

留意地面突起的樹根,以免絆倒

山上多峭壁,勿站在懸崖邊拍照

帶備充足的水、食物及防

山路崎嶇,應穿防滑運動鞋

 

飲食篇

遠足為體力活動,運動前後應要適當補充碳水化合物、水份及熱量,有以下建議:

運動前:應儲備碳水化合物及水份如通粉、蛋、低脂奶、香蕉。

運動後:補充水份及熱量為主,如白飯、雞扒、西蘭花、水。

途中: 可選擇攜帶高纖低卡的水果, 如蘋果、梨、橙, 其次為碳水化合物為主的蕃薯、粟米,方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