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版圖新里程  東涌勢必乘風起

香港政府於1989年制訂《港口及機場發展策略》,宣布新機場選址定於赤鱲角,並於落成後正式取代舊有的啟德機場,位處大嶼山北部的東涌新市鎮亦正式揭開發展序幕。時至今日,東涌享有機場、港珠澳大橋及屯門赤鱲角隧道三大基建優勢,彈指之間就能往返世界各地、內地、澳門及未來北部都會區核心地帶,地利潛力無與倫比,移居進駐乃大勢所趨。

靠山面海地理優越 融情入景逍遙自在

東涌新市鎮隸屬離島分區,全鎮沿海岸線發展,大廈皆倚山而建,居民得享遼闊機場海景及綠油山景,景致舒適怡人,深受一眾追求休閒生活人士及機組人員追捧。私人住宅方面,除了藍籌指標屋苑映灣園以外,藍天海岸海堤灣畔,以及毗鄰港鐵站的東堤灣畔亦是熱門之選;倘若追求樓齡較短屋苑的話,相信東環昇薈會是閣下首選。

大型商場名店林立 旅遊辦公各適其適

提到東涌地標,屹立於東涌市中心的東薈城商場絕對首屈一指。東薈城匯集了逾150個國際知名時尚品牌及多間中西美食餐廳,商場上蓋更設有甲級寫字樓及兩所酒店——諾富特東薈城酒店及香港銀樾美憬閣精選酒店,方便旅客及商務人士抵港暫居。此外,東薈城鄰近昂坪360纜車站及東涌港鐵站,前往天壇大佛、寶蓮寺、大澳漁村及香港迪士尼樂園等名勝均相當便捷,人流匯聚讓東涌身價更上一層樓。

映灣園為本港十大藍籌指標屋苑之一,建有13幢高座樓宇及56間獨立洋房,共提伙5,327伙。

集商場、甲級辦公大樓及酒店於一身的東薈城為東涌市中心地標項目,於2000年起分階段啟用,為旅客及商務人員提供優質辦公及消閒場所。

未來發展核心重鎮 東涌揭開新的一頁

為配合本港未來人口及就業需求,港府於2021年正式刊憲落實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預料將提供約50萬、32.7萬及5萬平方米總樓面積分別作辦公室、零售及酒店用途,並且額外興建約6.21萬個住宅單位,預計可容納逾18萬人定居,屆時東涌區總人口容量將由約12.4萬人,大增約1.5倍至30萬人,讓東涌新市鎮發展邁進新里程。

交通網絡盡佔地利 跨境出行絕非空談

利嘉閣地產東涌區營業董事劉俊傑表示,東涌鄰接香港國際機場、港珠澳大橋及屯門赤鱲角隧道,市民可以遠經機場實現越洋航行直通世界各地;或是短途出行往返珠海、澳門一帶,以及快速前往屯門、洪水橋、元朗等未來北部都會區核心地域。另外,港鐵落實興建東涌線延線項目,增設東涌西、東涌東及小蠔灣三站,全面打通東涌區內鐵路網絡,居民僅需約半小時即可抵達中環核心商業區(香港站),不論上班或旅遊均十分便利快捷。

就近日市況而言,11月份至今(截至26日)東涌暫錄21宗買賣及73宗租賃成交個案,市況相當不俗,其中買賣成交以映灣園最多,佔7宗;至於租賃則以東環最旺,共錄20宗,佔全月約27%,顯示東涌區物業自本港疫情消退、全面恢復通關後重獲市場關注,未來數年內將會是最後入市良機,坐擁城市規劃發展帶來的升值潛力。

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為未來十年內大型發展項目之一,預料將來可額外容納逾18萬名居民,沿海一帶住宅更可享有永久海景,圖為東涌東部填海地皮。

東涌線自1998年起投入服務,港鐵將於2030年前增設三站,進一步加強區內鐵路覆蓋範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