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華六十載    Porsche 911 S/T

保時捷911被全球廣大車迷奉為最經典的跑車,也是汽車歷史中最具份量的一個數字。911的歷史也大約等同保時捷品牌,1963年至今,每一代都立下了過往車型難以超越的全新基準。為了紀念911車系誕生60周年,車廠精心設計出一款集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及911 GT3 RS優點的限量作品911 S/T,結合純粹簡潔、靈活操控和無可比擬的駕駛動力,成就出一部史無前例的完美傑作。

一字記之曰輕

根據廠方資料,911 S/T 為全球 911 車迷提供了「極為純粹與直接的駕駛感受」、以及「提供敏捷性和駕駛動力學的獨特組合」,所謂「純粹」、「直接」及「敏捷」,說穿了無非是設計師盡力地不斷為車子瘦身減重,911 S/T 的重量僅為1,380kg(DIN基本重量,包括所有流體),使其成為 992 世代最輕的車型。

911 S/T 是首代 911 特別強調性能的後代版本。自1969年起,車廠提供了911 S的特別賽車版本,內部統稱這些車輛為 911 ST。車子特點是無論底盤、輪圈、引擎和車體的修改也針對加速、制動力、牽引力和彎道抓地力。至於新車則承襲了原始 911(SST)的精神,並將其轉移到現代保時捷 911 的當代模型。車子將911 GT3 RS 的元素與配備 Touring 套件的 911 GT3 的車身相結合,並添加了專為 911 S/T 開發的輕量化部件,呈現出 911 GT 系列中獨一無二的駕駛氛圍。

透過輕量化設計,輕易令新車達成更趨敏捷與直接的操控特性。前車廂蓋、車頂、前葉子板以及車門側進氣口,均採用輕量化碳纖複合材質(CFRP)所製作;防滾籠、後軸防傾桿與下護板也可見相同材質。此外,車廠更將鎂合金輪圈、PCCB陶瓷複合煞車系統、鋰鐵啟動電瓶及輕量化隔音玻璃作為新車型的標準配備。加上透過減少隔音材質、取消後軸轉向系統及引擎單元的輕量化,整體輕量化的成果令 911 S/T 的車輛淨重僅為 1,380kg,比 911 GT3 Touring 還要輕 40kg。另一方面,保時捷工程團隊亦同時專為 911 S/T 打造新型輕量化離合器,搭配單質飛輪可降低轉動慣量達 10.5kg,顯著提高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的運轉反應,拉高轉速的過程更為直接。

向輝煌傳統致敬

動力輸出方面,911 S/T 搭載源自 911 GT3 RS 的 525ps 4.0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與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讓車子高轉速引擎發揮更淋漓盡致,僅需 3.7 秒可由靜止加速至100km/h,極速則可達 300km/h。值得一提的是,新車是 992 世代中唯一採用雙A臂前軸結合多連桿後軸且無後輪轉向之車型,同時避震器的阻尼及控制系統也做了相對應的調整。

為了滿足不同車主需求,911 S/T 亦提供了可選的獨家Heritage Design套件。新的外部顏色 Shoreblue Metallic 和輪圈顏色 Ceramica 也是專為這款新車提供。在車門上,車主可以根據從0到99的起始號碼以及裝飾箔。原始 911 上的經典設計保時捷徽章標誌著 911 S/T 的歷史根源,該徽章出現在前部、輪罩、方向盤、靠墊和車鑰匙上,並凸顯了 911 S/T 的歷史。加上內飾還配有黑色縐紋 Classic Cognac 布製座椅中心,完美地對 911 輝煌傳統作出致敬。

Porsche Design 亦專為 911 S/T 客戶提供 Chronograph 1–911 S/T 專屬腕錶。這款獨特的腕錶採鈦金屬錶殼,以無塗層噴砂處理來減輕重量,完全體現了全新 911 S/T 輕量化的設計原則。腕錶的核心採用 COSC 認證的 Porsche Design WERK 01.240 機芯,具備有飛返功能,其造型也是以 911 S/T 的鎂合金輪圈作為設計靈感。新車全球限量 1,963 部,香港定價由 $5,669,000起。

Porsche 911 S/T規格表

車型: 雙雙門二座轎跑車
最大馬力: 525ps
峰值扭力: 465Nm
驅動形式: 後置引擎,後輪驅動
車身長 x 闊 x 高: 4,573 x 1,852 x 1,279mm
前/後輪軸距: 2,457mm
0–100km/h加速: 3.7秒
極速: 300km/h
售價: 5,669,000元起
查詢: Porsche HK(2650 0911)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