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臻成熟新市鎮  活力四射天水圍

天水圍位處本港新界西北地帶,隸屬十八區中的元朗區,是區內兩個新市鎮之一,佔地面積約406公頃,目前居住人口總數近30萬。天水圍配套設施一應俱全,多所中小學校、大型商場、特色公園配以完善交通網絡,加上綠化規劃良好,居住環境舒適,吸引不少年輕一族進駐定居,建構繁華社區。

交通四通八達 連接市區近在咫尺

港府於80年代將天水圍規劃發展為新市鎮,隨著居民人數出現爆發式增長,交通網絡便成為重要一環。天水圍設有多條巴士路線,而西鐵(現稱港鐵屯馬線)亦自2003年起通車,配以輕鐵連接區內各個屋苑,居民通勤出行快捷便利,前往尖沙咀及中環等核心商業區僅需30至45分鐘左右。

藍籌屋苑盤踞一方 新晉私宅增添色彩

論及天水圍的地標,相信第一刻會想到的是嘉湖山莊。嘉湖山莊佔地總面積400萬平方呎,當中近九成(即約360萬平方呎)為綠化空間,綠化佔比為全港屋苑之中最高;至於單位數量更是全港私宅屋苑之冠,達15,580伙。此外,近年落成的Wetland Seasons BayWetland Seasons Park,以及即將峻工的天榮站上蓋項目同屬區內最新私人住宅發展項目,為市民提供更多置業選項。

鐵路網絡完善,區內有輕鐵接駁,對外連接屯馬線天水圍站。

天榮站上蓋項目設有3幢42層高大廈,共提供1,976伙住宅單位,預計於2024年峻工。

特色公園紓展身心 度假酒店休閒聖地

天水圍公園及濕地公園是區內兩大特色公園,前者位處天水圍中央地帶,佔地約14.8公頃,內有噴水池、人工湖、球場及遊樂場等設施,讓居民於急促的生活節奏中放鬆;而濕地公園則為全港最大的公園,佔地約61公頃,園內設有戶外保護區及室內展館,棲息著各式各樣的動物及植物,欣賞大自然之美。另外,嘉湖海逸酒店是一間五星級度假酒店,位處+WOO商場上蓋,內設健身中心、露天泳池及桑拿蒸汽浴室等,滿足市民忙裏偷閒的需要。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區域董事蕭嘉偉表示,天水圍自1980年代被政府規劃發展成為新市鎮,歷經多年洗禮後區內配套發展成熟,完整鐵路網絡不在話下,更有如T-Town(前為頌富商場)及+WOO(前稱嘉湖銀座)等大型商場,以及天水圍公園及濕地公園,滿足居民消閒娛樂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近來天水圍區內居屋備受追捧,當中以上車客居多,為社區注入源源不絕的年輕活力。

嘉湖山莊於上世紀90年代期間落成,58座住宅大廈提供逾1.5萬個單位,周圍綠化比例甚高,生活環境舒適。

天水圍居屋生活配套齊全,吸引年輕上車客進駐定居。(圖為天盛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