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美味共享
為毛孩準備節日大餐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在這個普天同慶的節日,不少人都會外出享受美食,又或者準備火雞等豐富食物,在家炮製聖誕大餐慶祝一番。而對於家中非常重要的一員—毛孩,主人又怎捨得讓牠在節日裡只吃寡味單調的普通狗糧?於是,一門極具觀賞價值的寵物食品生意就從中誕生了。

 

Sherona指,手工寵物蛋糕的外部裝飾像真度高,可永久保留,不少主人都會特別訂製為愛寵慶祝生日。

寵物食品製造工場的創辦人Sherona是愛狗之人,她說,剛開始製作寵物食品,完全只為興趣,並想為當時患病的寵物製作安全健康的食品及手工寵物蛋糕,後來發現原來坊間很多主人都有這方面的需求,於是萌生生意念頭,自設廠房及機器,成立公司全職製作寵物食品,至今生意額每年都有增長。

 

狗狗造型曲奇一般由$35-$60不等,一般都避免使用油、鹽、糖或其他容易致敏的食材來製作。

安全「呃like
DIY
寵物食品受主人追捧

Sherona表示,隨著很多主人對寵物食品的來源及品質要求提升,對寵物食品安全的了解亦有所提高,主人都傾向選擇高品質而製作環境安全衛生的寵物食品,這些食品的規格,甚至達到可供人類食用級別。不過Sherona笑言,由於寵物食品未經調味,主人食用時也許會覺得較為「淡口」,不對口胃。

 

應節造型曲奇亦是備受客戶追捧的產品之一。

食品安全固然重要,再加上如果有可愛的造型,毛孩自然吃得開懷,主人也可滿足影相「呃like」的心願,一舉兩得。因此,Sherona公司提供的手工寵物蛋糕,以及自家設計的DIY系列,都是最受客戶歡迎的產品之一。Sherona說,很多主人會特別訂造寵物蛋糕或者曲奇為愛犬慶祝生日,另外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例如聖誕節、新年、復活節、中秋節等,許多主人都會特意購買具備主題特色的狗糧與愛犬歡度節日。

 

若主人未曾製作過寵物食品,建議可先參加坊間提供教學及原材料的手作蛋糕興趣班。

注意食材禁忌 提子、洋蔥、可可禁用

由於寵物的消化系統與人類有異,若主人想親手為毛孩炮製美食,必需認真注意材料及製作方法忌宜。Sherona表示,寵物食品一般都避免使用油、鹽、糖或其他容易致敏的食材來製作;至於會引起身體問題的提子、洋蔥、可可等食材更是不能採用。如果主人未曾製作過寵物食品,擔心製作困難,建議可先參加坊間提供教學及原材料的手作蛋糕興趣班,作初步練習。

 

毛孩的飲食口味各有不同,不過通常肉味較重,對牠們來說會比較吸引。

Sherona表示,坊間並沒有天書食譜能「一譜走天涯」,符合所有寵物的口味,因為牠們也與人類一樣,不同的寵物喜好各有不同,很難以偏概全。不過食物的形狀和顏色對寵物來說並不重要,反而肉香較重,會比較吸引牠們的注意。另外,餵飼時亦須參考食用指引中的餵食份量,再跟據寵物的腸胃狀況和吸收能力作出調整,否則進食過量會出現腸道及消化問題。

 

Petisserie Bakery for Pets(寵.愛點)

電話:3956 5323

 

HOMEfeel ISSUE 37: Dec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12/files/50.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