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84宗 美孚新村氣勢如虹 以16宗買賣衞冕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樓市交投氣氛自撤辣後持續暢旺,各路買家均踴躍入市,新盤及二手屋苑成交量均節節上升,十大指標屋苑買賣亦連帶受惠。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8/3–24/3)錄84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1/3–17/3)的74宗增加14%,每個屋苑平均錄約8至9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升幅介乎1倍至4倍不等。當中維景灣畔交投變化顯著,成交量由前周1宗飆升至上周5宗,按周急增4宗或4倍;至於美孚新村則以16宗買賣蟬聯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全面撤辣四周以來,發展商乘著旺勢頻頻推盤,全新盤及滾存貨尾單位均錄不俗銷情,但依然沒有對二手市況構成明顯衝擊,十大屋苑交投量仍能保持在高位水平,正正反映是次旺市乃全方位反彈,相信不同類別的買家積極入市下,指標屋苑成交量仍能於高位橫行,十大屋苑買賣續於80宗相若水平站穩。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