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搶走客源 二手業主議價空間不吸引 十大屋苑周末4宗買賣挫56% 七屋苑交白卷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自樓市減辣後,市場氣氛好轉,整體交投亦較之前增加,令部分二手業主價格企得較硬,議價空間不大,加上一手扯走部分客源,因而令二手交投進展相對緩慢。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11月25至11月26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4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末(11月18至11月19日)的9宗下跌56%,回落至三周前的低位,再跌至低單位數字,當中有多達7個屋苑未發市。

廖偉強指出,二手業主視減辣為利好因素,因可刺激交投,故大多不願大幅減價求售,與此同時,新盤因為存貨較多,發展商願意以較低開價吸引買家入市;加上大型一手新盤正密密收票,成為市場焦點亦吸走不少客源,令二手市場進一步凍結。在一手貨尾及全新盤接續夾擊下,預期二手屋苑短期交投仍然緩慢,買賣雙方將持續拉鋸。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港島區錄得2宗成交最多,而九龍區及新界區則各錄1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於本周末錄得2宗成交、麗港城嘉湖山莊也各有1宗;餘下的7個屋苑,包括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新都城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映灣園均未聞成交。

太古城兩日兩成交 衛星閣低層780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表示,過去周末太古城錄得2宗買賣,其中包括星輝台衛星閣低層B室,實用面積約582方呎,以780萬元易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3,402元。另一成交單位為海天花園冠天閣中層A室,實用面積約593方呎,以895萬元售出,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5,093元;太古城本月至今暫錄20宗買賣。

觀望低價新盤表現 新都城準買家放慢入市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面對一手新盤頻頻低價開售,早前部分反應一般,市場目前正觀望另一即將開售的大盤表現再定行止;業主方面大幅減價者不多,準買家變相更為觀望,故剛過去的周末,新都城暫未有錄得任何成交,已是連續兩個周末「食白果」;至於本月至今,屋苑暫錄9宗買賣,平均實用呎價約14,566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