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30宗 嘉湖山莊氣勢如虹 錄10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隨本港多間銀行相繼調升新按封頂利率,市民供款壓力陡增,嚇退不少準買家,十大屋苑交投量續於低位徘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1/9–17/9)錄30宗買賣個案,較前周(4/9–10/9)的28宗增加7%,每個屋苑平均錄約3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升幅介乎11%至2倍不等。當中海濱南岸交投升幅最大,由前周1宗急增至上周3宗,按周增加2倍或2宗;至於嘉湖山莊續以10宗買賣蟬聯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儲局或於是次議息中暫停加息,然而上車客態度仍然觀望,密切關注議息後續走勢;另一方面,發展商頻頻推出新盤並進行收票,相信於不日之內就會正式開售,料將全面鎖起市場購買力,因此預期未來一周二手屋苑交投將陷入膠著,直至向隅客回流才可望得以改善。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