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7宗 嘉湖山莊表現回勇 7宗買賣躍升首位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在剛需支持下,樓價升勢持續,二手業主大多不願平賣,叫價積極進取,令不少準買家卻步,拖累交投熱度。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3/8–29/8)錄47宗買賣個案,雖較前周(16/8–22/8)的42宗按周上升12%,但平均每個屋苑只有4至5宗成交,二手交投較為淡靜。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5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20%至3倍不等,當中淘大花園交投按周升幅最顯著,由前周僅1宗大幅上升至上周4宗,按周增加3倍。至於嘉湖山莊重拾勇態,成交按周增加3宗至上周7宗買賣,登上期內最熱賣屋苑之首。

陳大偉指出,雖然二手熱度轉弱,但貼市價的放盤仍非常搶手,可見市場仍不乏承接力,預計短期內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將在現水平徘徊,樓價料續平穩向上。中長線而言,由於本地樓市以用家主導,料美國聯儲局「收水」行動,對有市場影響有限。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