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柔內剛 菊梓喬

相隔4年,菊梓喬早前再於香港開Show,舉行一連兩場《Hanafinity 演唱會 2023》,盡顯歌藝之餘,更穿上性感舞衣大跳辣身舞,突破以往「苦情歌天后」的形象。出道以來唱過無數劇集主題曲的菊梓喬,總是給人楚楚可憐的感覺;然而,只要與她相處過,就會發現柔弱的外表下,她的內心卻是無比堅強,用「外柔內剛」來形容她可謂最適合不過。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D菊梓喬(Hana)

性格倔強 喜迎挑戰

W:翻查資料,你在2017年至2022年5年間,總共主唱了33首電視劇集主題曲、插曲及片尾曲,平均一年超過6首,產量之多無人能及;而你亦僅僅用了兩年時間,便橫掃多個樂壇頒獎禮的「最受歡迎女歌星」殊榮,甚至三奪此獎平了鄭秀文與楊千嬅的紀錄,你覺得自己在樂壇的發展是否一帆風順?

H我在2016年正式出道,之後主唱了第一首劇集主題曲《一輩子守候》,後來又有多首歌被選為劇集主題曲及插曲,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成功入屋,當然是非常幸運,也很感激Herman(何哲圖)這位伯樂的賞識。不過,要在娛樂圈闖出名堂,運氣好固然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但正所謂「性格決定命運」,我認為不屈不撓的鬥志也幫了我許多。

W:這種倔強的性格,與你的成長背景是否有直接關係?

H成長背景的確造就了我堅強的個性,因為從小沒有家人可以依靠,還要肩負起照顧比我小一歲的妹妹的責任,凡事只能靠自己,根本不容許我軟弱,遇到任何困難亦要咬緊牙關去面對和解決。來到今天,我會視所有不如意的事情為挑戰,也勇於接受,我深信每個難關都會促使我們成長,就好像打機那樣,不斷裝備自己,去迎接更多的考驗。

以今次演唱會為例,汲取了2月澳門演唱會耳機出意外的經驗,這次每個細節都會準備得更充足,經一事,長一智,避免重複犯錯。

W:想不到你的意志力和鬥志都那麼強。

H我經常給人弱不禁風的錯覺,其實骨子裡比很多男生還要Man呢!

兒時夢想成為OL

W:在這個講求贏在起跑線的年代,你在2016年才以30歲之齡正式出道,會否覺得比別人錯失了許多?

H每個人總有不同的際遇,人生亦只能一直向前走,既然無法回頭,所以我從來不會自怨自艾。的而且確,很多新一代歌手因為有家人的支持,年紀輕輕已懂得十八般武藝,我也覺得他們相當厲害;但回心一想,假如我在幸福的環境下長大,我的音樂造詣、舞蹈技巧或者會比現在優秀,但我的想法以及待人接物的態度,也許會跟現在截然不同,那就代表沒有今天的我,所以我很珍惜這一刻所擁有的一切。

W:靠自己雙手打拼而獲得成就,固然值得驕傲,但你會羡慕別人擁有幸福的家庭嗎?

H小時候只有我和妹妹相依為命,那時既要工作,又要照顧兩姊妹的起居飲食,哪有閒情去羡慕別人?不過,由於生活過得非常充實,時間亦過得特別快,眨眼已經長大。

真要說遺憾,應該是小時候沒有完成學業吧!所以當後來時間和經濟都較充裕時,我便在18歲那年重返校園,用了3年時間一邊工作,一邊完成工商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總算達成了自己的心願。其實我一直希望從事Marketing工作,年輕時夢想長大後能成為OL。

W:竟然是這樣?OL與多姿多彩的藝人生活有很大分別。

H如果做OL,我可以由最低級的員工做起。不過說實話,我喜歡擔當領袖角色,也喜歡開拓新領域,以及發展新項目,這可能跟我不肯服輸的性格有關。

一個決定 改變命運

W:你那麼喜歡唱歌,真的只夢想做O L?小時候又有沒有
發過「明星夢」?

H我可以告訴你:「完全沒有!」雖然一直喜歡唱歌,對作曲亦有濃厚興趣,身邊的朋友也紛紛鼓勵我做歌手,但「明星夢」對我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事,連一閃即逝的念頭也從未有過,後來加入樂壇純粹是無心插柳。

2013年我快將踏入27歲,決定趁30歲前挑戰一下自己,過不一樣的生活,於是隻身飛往台灣參加歌唱比賽,之後兩年也試過揹着背囊,往歐美等國家四處遊歷。直至2015年回港,原本貪得意想試試做網絡歌手,卻獲唱片公司邀請出碟,由於那時年紀已不小,因此我也不抱任何期望,能夠出一張唱片已心滿意足,往後的發展完全是始料不及。

W:不知不覺已入行7年,未來有甚麼目標?

H當前目標當然是在紅館舉行演唱會,相信那是每位歌手的夢想吧!另外,疫情期間一直留在香港,通關後將會馬不停蹄到世界各地與歌迷見面,希望稍後為大家帶來更多好歌。

鍾情低密度屋苑

W:經常不在港,家中事務是否由妹妹負責?

H暫時我仍是獨居,始終工作時間不定時,太晚回家怕會影響妹妹休息。不過,我入行後養了一隻狗仔,為了方便照顧及陪伴牠,我正考慮搬屋後與妹妹同住,相信我的狗仔和她的貓仔也可以和睦共處。

W:為甚麼一直選擇租樓而不買樓?

H我當然有興趣置業,無奈香港的樓價實在太貴,負擔不起呀!暫時租樓也很方便,我鍾情低密度住宅,好像元朗Park Yoho、西貢傲瀧等屋苑,既可享受寧靜空間,配套和私隱度又較村屋理想,稍後聽完風水師的意見,我就會開始物色新租盤,到時麻煩利嘉閣推介一些可以養狗的筍盤給我。

W:可否形容一下你的理想家居?

H撇開租金不談,單位面積當然愈大愈好。雖然我是一個很實際的人,家中除了Fans送的禮物之外,其餘全部都是實用的東西,沒有任何擺設,但我的衫褲鞋襪實在太多,必須騰出空間去好好收藏。至於裝修方面,我很重視浴室的設計,因為睡房、洗手間和廚房都是我最常逗留的地方,如果能在浴室裡添置一個小浴缸,就可以透過浸浴來消除壓力了。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富薈旺角酒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