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新科技      Mercedes-Benz S500 4MATIC

自1972年平治車廠正式以S-Class之名來取代原有的W108車系後,運轉最穩定的引擎、隔音最有效的車廂、活動最平順的懸掛、氣派最豪華的內裝等元素,一直伴隨著車輛出現,再加上車壇內最先進的安全科技,令歷代平治SClass,一直立於不敗之地。

新款的S-Class,車廠代號為W223,與上一代比較,新款S-Class的車身尺碼變大了,短軸版的車身長度已經達到5,179mm,假若是長陣版的話,更加達到5,289mm,整體車長較舊款增加了20mm,而前、後輪軸距則較舊款拉長5mm。就算車身大了,正面的迎風面積又較之增加了,但車身風阻系數仍然有所下降,Cd值僅0.22,令行車變得更加寧靜。

車廂變大了無疑是賣點,但作為平治的旗艦車系,空間多了,自然要進一步好好利用這優勢。廠方為新S-Class引入了更多先進設備,當中包括AR-HU「D擴展實景抬頭顯示器」、3D立體式儀錶板、MBUX後座觸控面板、後座安全氣袋、備有肩頸加熱功能的後排按摩座椅等等,令車廂不獨豪華舒適,又有極強的科技感,同時也更加安全。那個全球首創的後座氣袋,設計概念跟前座的安全氣袋截然不同,用左右充氣式框架,並在中央加入可以吸收衝擊的柔軟材質,因此能以較小體積達到快速充氣效果,不獨能夠保護成人,對兒童乘客也同樣有效。

新動力,新系統

新款S-Class的主打型號,乃是S 450和S 500兩款,兩者同樣搭載代號M 256的3.0公升直6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同時配備48V的EQ Boost微型混合動力系統,能為車輛提供額外22匹馬力,兩款車的合計最大馬力分別是367匹和435匹。而向來一直極受S-Class車主追捧的V8汽缸引擎,日後只會用在AMG型號上,至於頂級的V12汽缸發動機,將會是Maybach版本的專用動力。除了動力組合有了重大更新外,平治工程師還將後輪轉向加入到新款S-Class上,後輪轉向的最大角度更達到10度,令車輛的迴旋直徑最多可以縮短兩米,就算在山路上行駛,抑或在狹窄的橫街窄巷泊位掉頭,依然非常靈活。

很多人以為,平治S-Class是部百份百的「老闆車」,實際上,就算坐在車輛駕駛席上,一樣樂趣滿載。好像它的MBUX Interior Assist系統,懂得透過頭頂控制面板中的攝像鏡頭和學習推算法,識別並預測乘客的願望及意圖,亦可透過分析頭部方向、手部移動及肢體語言來控制車輛功能,例如當駕駛人回頭望向後窗,系統便會自動將車尾的遮光簾降低,讓駕駛人得到更佳後望視線。

自1972年開始,S-Class車系於全球的累積銷量已經超過400萬部,數字說明了一切。若不是平治工程師懂得在每一款新S-Class上保留著車輛的傳統優勢之餘,再加入更多創新元素,又怎可能取得如此亮麗的銷售成績。

Spec

車型: 4門4座位房車
引擎: 2.999公升直6汽缸配渦輪增壓器
最大馬力: 435hp/5,900 – 6,100rpm
峰值扭力: 50.03kgm/1,800 – 5,500rpm
驅動形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9G-TRONIC自排
車身長 x 闊 x 高: 5,289 x 1,921 x 1,503mm
前/後輪軸距: 3,216mm
0–100km/h加速: 4.9秒
極速: 250km(/h電子限制)
售價: 港幣1,998,000起
查詢: Zung Fu Co.(2895 733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