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區校網全攻略】「40校網」小學排名、地段優勢及屋苑一覽

40校網幅員廣闊,區內有多達21間小學分布於不同區域,也有不少私立及直資小學,當中不乏傳統名校,家長要為子女選擇合適小學,可能要花點心思。至於區內住宅物業亦有不同選擇,除了大型屋苑外,亦有不少舊式或單幢物業,以及位於九龍塘的傳統豪宅屋苑,提供不同種類單位,無論是上車、換樓客或豪宅買家都可以找到合適的選擇。

「40校網」範圍

40 校網幅員廣闊,主要覆蓋深水埗、長沙灣、荔枝角、石硤尾一帶。屋苑例子有盈暉臺美孚新邨曼克頓山泓景臺昇悅宇晴軒碧海藍天凱樂苑匯璽星匯居睿峰映築The Camp­ton又一居畢架山峰畢架山花園帝景峯等。

40校網地段優勢

交通配套

40校網佔地範圍廣,涉及多條港鐵綫和交通主幹道,包括港鐵荃灣綫、屯馬綫、東涌綫、機場綫及東鐵綫等,方便居民前往港九新界各區,亦可由港鐵柯士甸站或九龍站步行到香港西九龍站轉乘高鐵,或是乘搭東鐵綫北上都相當方便。至於區內亦有多條主要道路,分別有西九龍公路、青沙公路、長沙灣道、荔枝角道、青山道、大埔道及龍翔道等,交通網絡十分發達。駕車前往港島及九龍中CBD只需約30分鐘。

社區配套

美孚、長沙灣及深水埗為傳統舊社區,區內有齊醫院、健康中心、運動場、體育館、游泳池等文娛康樂設施;亦有如又一城、西九龍廣場、V WALK等多個大型商場,近年有不少工廈陸續優化,改成商業用途,如用作商場及文創基地,成為文青聚腳地。

40校網小學排名

40校網有多達21間資助及官立小學。下表整合各小學的資料以供參考(排名不分先後):

學校名稱 資助類別 宗教 聯繫中學 語言 全港排名(Top100)
大坑東宣道小學 資助 基督教 中文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 資助 基督教 中文
五邑工商總會學校 資助 中文
聖公會基福小學 資助 基督教 中文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新會商會學校 資助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 中文
福榮街官立小學 官立 荃灣官立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九龍工業學校、賽馬會官立中學 中文
長沙灣天主教小學 資助 天主教 中文
天主教善導小學 資助 天主教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資助 天主教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直屬) 中文 83
深水埔街坊福利會小學 資助 中文
聖公會聖多馬小學 資助 基督教 中文(包括普通話)
聖方濟愛德小學 資助 天主教 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 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深信學校 資助 基督教 中文
寶血會嘉靈學校 資助 天主教 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旅港開平商會學校 資助 中文(包括普通話)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資助 天主教 中文 90
深水埗官立小學 官立 荃灣官立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九龍工業中學 中文
聖公會聖紀文小學 資助 基督教 中文 69
聖公會基愛小學 資助 基督教 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 資助 基督教 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97
李鄭屋官立小學 官立 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 英文

*排名只供參考,不同網站排名各有差異。以上資料包括資助類別、聯繫中學及教學語言等均以相關小學公布資料為準。

另有10間私立及直資小學。下表整合各小學的資料以供參考(排名不分先後):

學校名稱 資助類別 宗教 聯繫中學 語言
啟基學校 私立 基督教 中文
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 私立 英文
九龍禮賢學校 私立 基督教 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 直資 基督教 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私立 天主教 中文及英文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直資 天主教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一條龍) 英文
德雅小學 私立 天主教 中文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 私立 基督教 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英華小學 直資 基督教 英華書院(一條龍) 中文
百卉九江書院 私立 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排名只供參考,不同網站排名各有差異。以上資料包括資助類別、聯繫中學及教學語言等均以相關小學公布資料為準。

40校網屋苑攻略

40校網不同區各有指標屋苑,例子包括盈暉臺美孚新邨曼克頓山泓景臺昇悅宇晴軒碧海藍天凱樂苑匯璽星匯居睿峰映築The Camp­ton又一居畢架山峰畢架山花園帝景峯等。

40校網豪宅推介

豪宅一向講求地理優勢,位於港鐵南昌站上蓋的匯璽,必然是區內最「就腳」豪宅之一,坐擁東涌綫及屯馬綫優勢,前往港九新界,四通八達,加上基座自設商場,生活配套完善。屋苑屬區內大型新晉豪宅盤,提供逾 3,410 伙單位,戶型多元化,綠化空間充足,一站之距更接通高鐵西九龍站,地理優勢不言而喻。 匯璽的高座大廈單位實用面積由267至1,515平方呎,單位間隔涵蓋開放式至4房, 低座大廈單位實用面積由1,624至2,171平方呎,單位間隔涵蓋3至4房。匯璽的高座大廈單位實用面積由267至1,515平方呎,單位間隔涵蓋開放式至4房, 低座大廈單位實用面積由1,624至2,171平方呎,單位間隔涵蓋3至4房。

而同樣鄰近港鐵南昌站兼以臨海豪宅作招徠的維港,更自設大型臨海會所,尊享遼闊維港海景,住戶可盡享優質臨海生活。全屋苑分為3期,設有14座,整個屋苑合共提供1,437個單位,實用面積由277至3,023平方呎,多元化戶型,戶型由開放式至4房及特色戶。而校網內其他豪宅屋苑,主要集中於九龍塘及畢架山一帶,如畢架山峰帝景峯爾登豪庭等豪宅屋苑,俯瞰九龍市區開揚景致,提供大單位、複式至洋房供豪宅買家選擇。

【搜尋40校網豪宅 →】 

40校網熱門屋苑推介

40校網內有多個受歡迎的大型屋苑,當中全港十大藍籌屋苑之一的美孚新邨,合共提供13,149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393至1545平方呎,間隔包括1至4房不等。屋苑位處屯馬綫及荃灣綫交匯,自設商場,附近亦有公園、泳池、體育館及圖書館等文娛康體設施,因單位選擇多民生設施齊全,所以一直深受用家、投資者及租客歡迎。附近的盈暉臺則是樓齡較輕的大型屋苑,建有3座住宅提供696伙,不妨留意。

而位於長沙灣的西九四小龍,包括泓景臺昇悅宇晴軒碧海藍天,亦是受歡迎的大型屋苑,鄰近荔枝角港鐵站,交通配套十分便利,各屋苑自設會所,生活設施配套也相當完善,所以長年受到追捧。

【搜尋40校網熱門屋 →】

40校網半新盤推介

近年長沙灣及深水埗一帶有不少重建項目落成,如愛海頌、鄰近港鐵長沙灣站的睿峰、位於青山道的映築THE CAMPTON,以及港鐵南昌站上蓋匯璽等,都是近年入伙的熱門半新盤。還有主打上車細單位的AVA228AVA61家壹等。

【搜尋40校網半新盤 →】

 

【延伸閱讀】

選校資

Top 100小學國際學校 l 五大名校網「擲界」位 l 傳統小學入學攻略

小學校網

九龍:31校網32校網34校網35校網40校網41校網43校網|45校網|46校網|48校網

港島:11校網12校網14校網|16 校網

新界:70校網71校網72校網73校網|74校網|88校網|91校網95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