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87宗 美孚新村一躍而上 錄17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二手市況持續暢旺,雖然業主心態轉趨惜售,但仍有不少買家抓緊時機入市,令十大指標屋苑交投量維持高位水平。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1/3–17/3)錄87宗買賣個案,與前周(4/3–10/3)的87宗持平,每個屋苑平均錄約8至9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5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升幅介乎50%至1.43倍不等。當中美孚新村交投表現突出,交投量按周增加了10宗或1.43倍,以17宗買賣勇奪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撤辣成功掀起樓市交投熱潮,發展商順應市場需要而積極於各區加推新盤,不但搶走了市場焦點,更同時瓜分了部分二手購買力,令二手屋苑交投升勢戛然而止,相信指標屋苑交投量會於新盤推售與空窗期之間反覆上落,故料短期內十大屋苑買賣將於80宗水平附近徘徊。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