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為了個人利益 應該少說為佳

由於接連寫了多篇有關政府是否應該撤辣的文章,引起了社會廣泛的討論。有人誤以為,我之所以這樣緊張,並把形勢描述得這樣嚴峻,是因為我是做地產代理的,辣招的存在,嚴重影響了房地產的交投,令我的生意陷入險境,所以我才不惜以「政治後果」來「威脅」政府,企圖逼使政府撤辣。

其實,網上一直有批不認同我政治取態的人,不斷以我的言論純為私利出發作藉口,企圖中傷我,以削弱我的影響力。這批不喜歡我的人,其中不少已無法在香港立足;他們心中最為不忿的,是一早被我批中了他們的下場;所以不斷找機會要反咬一口。只是事不離實,誣陷我的結果,反傷害了他們自己的公信力。

我雖然是一個商人,但早在十五年前,我已把名下的生意放入慈善基金,生意賺了錢也只能做公益,沒法為私利。因此,指控我立論由私利出發是站不住腳的,沒法有成效的。

若果我真是從個人利益出發,我應該在一些敏感的議題上少說為佳。其他做生意的人都懂得明哲保身,我何苦要去惹禍上身?現實是,當我指出政府若是在撤辣問題上處理失當,有可能釀成嚴重的政治後果時,我的網上敵人,竟指我想威脅政府,宣稱要去國安處告發我。

他們似乎忘記了自己在網上的言行,國安處要拉人,他們大都排在我的前面。他們這麼痛恨我,反而可以提醒國安處,我是敵人的敵人,可以減少被國安處誤會的機會。

(轉載自 am730  C觀點  2024年2月29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