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47宗 太古城一馬當先 錄8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買賣雙方歡度長假後重返戰場交鋒,買家積極於二手市場尋覓筍盤,業主則在議價空間上持開放態度,交投活動轉趨活躍,十大屋苑買賣因而回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1–7/1)錄47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5/12–31/12)的28宗躍升68%,每個屋苑平均錄約4至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8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宗數增加介乎1宗至4宗不等。當中太古城將軍澳中心交投變化顯著,成交量按周均各增加了4宗,前者更以總數8宗買賣登上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現時未有大型一手新盤推出,暫以分散各區的單幢項目為主,準買家焦點仍然維持在二手屋苑身上;另外,2024年伊始市場陸續浮現利好樓市氛圍,從近日整體樓宇買賣轉趨活躍中可見一斑,預期未來一至兩周的指標屋苑買賣亦可受惠,十大屋苑成交量亦可望保持升勢再下一城。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