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錄73宗買賣 創近二十周次高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在減辣效應加持下,二手屋苑縱然面對一手新盤低價搶灘,仍有一定捧場客,交投連續兩周處相對高位徘徊,反映整體入市信心及氣氛逐見改善。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6/11—12/11)共錄73宗買賣個案,雖較前周(30/10—5/11)的77宗減少5%,仍創今年六月底以來的二十周次高,並連續兩周守在七十宗以上水平。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九龍新界三區指標屋苑交投錄得兩增一降,其中以港島區成交量的增幅較大,該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0宗買賣,較前周的9宗增加1宗或11%,當中海怡半島期內錄得3宗買賣,按周增幅達2倍;惟太古城康怡花園各錄4宗及1宗成交,分別按周減少20%及50%。

新界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34宗交投,較前周的33宗增加1宗或3%,當中柏慧豪園期內錄得4宗買賣,按周增幅達3倍;盈翠半島珀麗灣分別錄得2宗及4宗成交,按周各自增加1倍。

至於,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29宗成交,較前周的35宗減少17%,當中都會駅僅錄得1宗買賣,按周減幅達50%;新都城交投量由前周的6宗,減少33%至上周的4宗;麗港城期內錄得3宗成交,較前周的4宗減少25%。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9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16個增加19%,當中港島區及新界區分別佔3個及6個屋苑,九龍區則佔10個(詳見表一)。

陳海潮指出,三大辣稅有所寬減的刺激作用正慢慢顯現,整體市場入市的動力逐步恢復,惟目前尚有利淡因素纏繞,包括高息環境、股市反覆偏軟、地皮流標等,亦牽制了交投反彈的幅度;相信月內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將按新盤推售節奏及檔期而有相應起伏,惟盼大趨勢可維持穩中向好的格局。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