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7宗 黃埔花園險踞榜首 錄7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復活節長假外遊人士大增,導致本港上周市面人流稀疏,發展商因而暫緩推盤部署;然而個別心急買家選擇回流二手市場覓盤,好淡爭持下,十大屋苑交投維持窄幅上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3/4–9/4)錄47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7/3–2/4)的45宗微增4%,每個屋苑平均錄約4至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5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由20%至3倍不等。當中港灣豪庭錄最大交投升幅,由前周1宗買賣急增至上周4宗,按周增加3倍;至於黃埔花園則以7宗買賣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發展商於長假過後陸續於各區推出新盤,料可令樓市熱潮迅速蔓延。而且,本港經濟開始復甦,業主因信心增強而上調單位叫價,準買家深信「遲買會貴」,促使他們加快入市步伐,故此陳氏預料二手屋苑買賣於長假期後將穩步回升。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