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0宗 沙田第一城蟬聯榜首 錄7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宏觀世界各國陸續開放關口吸引旅客到訪,本港疫情亦漸趨穩定,港府繼而宣布放寬入境檢疫限制,讓百廢待興的市場初見起色。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9/9–25/9)錄40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2/9–18/9)的24宗按周上升67%,每個屋苑平均錄約4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8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由1宗至4宗不等。當中藍天海岸錄得最大宗數變化,由前周1宗急增至上周5宗買賣,成交量按周增加4宗或4倍;而沙田第一城續以7宗買賣坐穩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多間銀行先後宣布上調按揭利率,無疑令市民供樓負擔增加,影響入市意欲;加上各區新盤湧現,部分更以「克制價」推售,令二手交投一度受壓,業主只能割價應戰。然而自「0+3」消息公布開始,業主有感後市樂觀,逐步收窄議價空間,打亂了買家執「筍貨」的部署,因此他預計國慶假期內睇樓人數驟升,惟買賣雙方持續拉鋸,須待全面通關或下月施政報告釋出更多利好消息後,成交量可望觸底反彈。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