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2宗 沙田第一城重奪皇座 錄8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經歷一輪新盤混戰後,不少折戟而返的向隅客轉投二手市場,部分與買家拉鋸良久的業主態度亦開始軟化,促使十大屋苑成交大有起色。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4/7–10/7)錄42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7/6–3/7)的19宗按周急增1.21倍,每個屋苑平均錄約4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9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由1宗至5宗不等。當中沙田第一城錄得最大交投變化,成交由前周3宗增加至上周8宗,宗數增加5宗或1.67倍,並同時一馬當先成為上周最熱賣屋苑。

陳大偉指出,自社交措施放寬後,各類活動限制逐步解除,市民藉此積極外出消費,即使確診數字回升也從未撼動分毫。新特首雷厲風行的調動班子成員,各盡其職推出多項利民紓困措施,為推動經濟復甦擔任帶領角色;惟置業人士仍著眼按揭加息壓力及股票市場波動下,入市房產態度變得躊躇不前,因此他預計短期內二手屋苑成交維持窄幅上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