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新班子重振旗鼓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先生

置業安居講求好風水,但是否最好風水的樓宇一定人人合適?不少人認為豪宅地段必然好風水,這個道理未嘗錯誤,因聚居的多是些相對成功及有能力的人士;但筆者亦見證很多富豪居住在一些超級豪宅之後,事業一落千丈,因此可以告訴大家,並非豪宅地段的單位就人人合適。

筆者在地產行業30餘年,有幸參觀過多區的各式各樣物業,由納米樓至超級豪宅均曾一睹風采。筆者的感悟是:好的風水就是一道好的磁場,能帶動屋主人或住客事事順利;磁場好的居所,基本條件是環境舒適,能令人心曠神怡、腦筋靈活、健康如意,對生活及工作都有絕大幫助。

特區上一屆政府正正是面對不利的磁場,過去短短五年間,香港先後受中美貿易戰、社會黑暴事件、新型冠狀病毒蹂躪,除了影響香港經濟外,亦嚴重撕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些都要頗長時間去修補。可見上屆政府與香港的磁場並不吻合,故無論如何努力,結果只是事倍功半!

今次適逢香港回歸中國25周年的大日子,加上特首換屆,正是好磁場的開端,再加上得到國家領導人習主席的重視,親臨香江主持重大的典禮及儀式,香港再次得到國家領導人的加持,亦驗證了好磁場的降臨。上屆很多政府官員都飽受不同利淡因素的衝擊及壓力,工作動力自然會減弱,今次換屆正好將不景氣消除,相信新人事新作風,幹勁自然十足,這亦是好磁場的驗證。

相信全港市民無不寄望新班子可以做得更理想,這種集氣也是一種好磁場,筆者期待香港明天會更好、新一屆政府運籌帷幄,帶領香港重振旗鼓!

【刊於2022年7月5日  地產站專欄】